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有遗传性吗?这5个主要致癌因素,不得不谨防!

2019-02-19 14:35:47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我们的医学技术也越来越发达。但是,还是有很多的疾病是让医学界束手无策的。比如,我们常见的疾病癌症。近几年的发病率还是一直都在增多。这无疑是令人惋惜的,因为一旦患有这种疾病,我们基本上都要被病魔缠身并且很难彻底痊愈。那么,这么可怕的癌症到底是由于什么引发的呢?

癌症有遗传性吗?这5个主要致癌因素,不得不谨防!

1、 环境污染

环境应该一直都是我们整个社会很严重的话题,因为我们一直在强调保护环境。但是环境还是依然被无情的污染了。而环境污染之后所产生的有毒物体如放射性氡气、铬、乙烯雌酚等,都是属于致癌气体。一旦人体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生活,就有可能因为吸收过多的有害物体而导致患有癌症。因此,我们要原理环境污染的场所。并且爱护我们的环境。

2、 吸烟

我们经常说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很多还是没有意识到吸烟的危害性。据有关调查显示,将近30%的癌症患者都是长期吸烟的。而他们患癌症的病因很多都是因为吸烟而导致的肺癌。因此,吸烟事小,患癌症事大。希望吸烟的人们还是要慎重为好。实在忍不住可以选择现在市面上常见的电子烟。

3、 内分泌

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及其重要的。大多数比较熟知的就是内分泌失调会引发长痘,经期失调等。但是还有一个更严重的情况就是,内分泌体内激素也是诱发肿瘤的因素。比如女生们比较常见的乳腺癌等都是和内分泌有关的。

4、 遗传

癌症是属于临床疾病比较常见也是遗传几率比较高的一种,它的遗产发病率高达百分之八十。而遗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基因、染色体不稳定。因为致癌因子有很大的易感性。因此癌症的遗传几率就变高了。

5、 细菌以及寄生虫

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其实细菌以及寄生虫也会是引发癌症的原因。这主要是因为某些细菌会诱发胃病。而埃及血吸虫病被查出是诱发膀胱癌的原因。因此,生活处处要当心这些小问题。

以上就是总结出来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会导致癌症的原因。癌症无情,它的到来可能会给一个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因此,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多多注意生活,原离癌症。而对于患有癌症的人们,我们给予必要的支持和鼓励。希望他们有一天也能脱离病痛,像我们一样健健康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诱因 致癌 癌症

为什么看起来很健康的人却突然得了癌症? 这5大致癌因素不得不防

相信人们在生活中会到这样的事,身边的人明明看起来非常健康,却突然查出来癌症。除了感慨世事无常以外,我们应该更深入的探究发生这种事情的原因……详细>>

注意,癌症离我们并不遥远,致癌的5大高危因素要谨防!

说到癌症很多人都是心惊胆战的,因为癌症属于常见的不治之症,如果不能够在早期发现并且治疗的话,就会有向全身扩散和转移的可能性,对于癌症患者……详细>>

癌症也有遗传性?癌症的5大内在诱因你不得不了解!

外部环境致癌的物质普遍存在,大家都难以避免其影响。然而,可能只有少数人会患上癌症,可能是因为,那些不幸得癌症的人,他们自身存在有一定的某……详细>>

不得不知 装修大量用石材易致癌

很多装修用的瓷砖、花岗岩、大理石等有可能含有天然放射性物质,其中有放射性氡气体,长期接触对健康不利。在选购石材时一定要弄清楚其放射性和检……详细>>

得癌症并不是偶然?得癌症的人大多有这4个坏习惯!

现如今人们提到癌症会非常的可怕,因为癌症对于生命健康危害实在是特别的大,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很多人对于癌症的认知就是只有运气不好的人才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