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患乳腺癌有信号,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乳腺癌!

2019-02-19 14:17:22      

乳腺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很多明星诸如姚贝娜、梅艳芳和阿桑等都是因为乳腺癌而去世。作为明星尚且难逃不了乳腺癌的厄运,作为普通人的你还不对此有所警惕吗?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乳腺癌早期的一些发病症状。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的症状呢?

1、有肿块

肿块应该是乳腺癌比较明显的早期症状了。因为因为癌症而造成的乳房的肿块一般是硬且不会移动,这时就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进行自查,看是否有乳房肿块的存在,如果有的话应该不要懈怠,立马去医院进行检查。

2、分泌物

有些患乳腺癌的女性朋友反映在乳腺癌发病早期,乳头会分泌一种褐色或者是深黄色的分泌物,这样的分泌物是不正常的,其实是由于乳腺内的恶性肿瘤导致的。

3、颜色发红,有热感

如果乳房经常有发胀发红的迹象,并且伴随着特别热的感觉,并且是由内而外的感觉。这就很可能说明自己得了发炎性的乳腺癌,应该立马去医院进行检查,只有早早的发现治疗效果才会更好。

4、皮肤溃烂

其实皮肤溃烂并不是乳腺癌早期中典型的症状,但是它也是有可能发生的。由于乳房内恶性肿瘤的存在,会导致乳房的表皮出现伤口,进而有溃烂的情形。

5、乳房不再细滑

一般由于乳房的私密性它不暴露在日常空气中,因此乳房的皮肤是非常细滑的。如果近一段时间乳房出现莫名其妙的斑块,并且摸起来比较粗糙,甚至还凹凸不平的话,就要警惕是乳腺癌了,特别是发炎性乳腺癌,这种症状非常典型。

6、血管特别明显

如果乳房表面血管非常明显,甚至会有爆青筋的感觉,这时候千万不要觉得是自己的乳房过于大了,而沾沾自喜。其实这有可能是乳腺内的癌细胞强撑毛细血管的原因,不是个好兆头。

7、乳头凹陷

乳头凹陷一般是由于遗传因素造成的。如果平日里乳头是在外面的,但是有一段时间突然凹陷了,这种情况就非常不正常了,有可能是因为癌症造成的胸部肿块,拉扯乳头导致乳头凹陷的情况,要予以重视。

乳腺癌的早期发病症状有以上几个是比较典型和明显的。我们平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对乳房的自查,一发现稍有不对立马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确诊,只有这样才能早早的发现乳腺癌,治疗的结果才会更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独身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常见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我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乳腺癌的病症有很多,但是乳房疼痛不一……详细>>

乳腺癌的四个预警“信号”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而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乳腺癌非常危险,有些患者因为得了该病失去了生命。所以对于疾病,能够及早发现……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是乳腺癌发出的信号!

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呈显著的上升趋势,其中以中老年妇女患此病的居多。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如果发现的比较早,那么通过手术的方式是可以被治愈……详细>>

哺乳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人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容易患上乳腺癌呢?民间认为哺乳喂养不仅对婴儿发育有好处,还可以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真的是这样吗?想要了解如何预防乳腺癌,就要先知道……详细>>

智能胸罩可自检出乳腺癌 乳腺癌的4个预警“信号”

全球每年约有100万名女性被检测出患有乳腺癌,其中有近四成的女性会因此丧命。不过,如果乳腺癌患者能在局限性阶段(无淋巴结受累)早期检测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