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得了肿瘤不要乱了方寸 坚持做到这3点康复机会大

2019-02-22 09:24:49      

很多人一听自己得了肿瘤,首先要把自己的半条命都吓没了。很多人认为肿瘤就是个绝症,根本就无法痊愈,其实这些都是人们对于肿瘤的恐惧而想象出来的谣言。其实得了肿瘤,还有很高治愈的可能,我们首先不能乱了方寸,应该把握好以下几点。

得了肿瘤不要乱了方寸,坚持做到这3点,康复机会大!

1、情绪一定不要失控,要有信心

虽然在得知自己患了肿瘤以后,很难平稳自己的情绪,会有恐惧、焦虑、烦躁等等其它复杂的情绪产生。这些负面情绪,非但对治疗没有作用,而且还会在一定程度上能加速肿瘤细胞的扩散,使治疗难度进一步的加大。因此如果在得知自己得了肿瘤之后,一定要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虽然很难,但是也一定要做到,否则就会使肿瘤细胞扩散到全身,那样后悔也来不及了。如果有难过的情绪和悲伤的情绪,以及其他种种负面情绪,一定不要憋在心里,要向人诉说,也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对自己充满信心,这样自我暗示下去,癌症细胞就不会因为坏情绪而进一步扩散了。

2、正规医院治疗

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了肿瘤之后,通常会急病乱投医。这时就会寻求一切方法来治疗自己的肿瘤,不管是去正规医院也好,去专科医院也好,还是去求一些民间的偏方也好,这种疾病乱投医的行为对于病情没有丝毫的帮助,有时如果遇见庸医和骗子,还会使身体得到其他的损害。所以说在得知自己癌症,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听从医生的指导,按部就班的,心情平稳的,充满自信的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有治愈的可能。

3、饮食上千万要注意

其实很多疾病都是病从口入的,很多肿瘤也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如果发现自己得了肿瘤,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摄入,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能够承受住医生的治疗。因此一定要合理膳食,不仅要摄取蛋白质,而且还要摄取更多的维生素,不能偏食也不能厌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素质高了,才能更好的迎接治疗阶段的各种困难。

其实得了肿瘤并不意味着给身体判了死刑,还是有治愈的可能性的。病人不能因此怨天尤人放弃治疗,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积极的寻求帮助,只有这样才能获得一个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肿瘤的方法 肿瘤的护理 肿瘤

得了肿瘤,除了治疗,还要做到这4点,能帮助恢复!

虽然现代医学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可是对于很多癌症还是没有高效的办法进行治疗。这要求我们在没有高效的治疗手段的情况下,也要想办法积极的与肿……详细>>

脑肿瘤要预防感染,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脑肿瘤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若压迫到重要组织神经会引起各种症状。对于脑肿瘤最害怕的是感染性发热,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要做好生……详细>>

骨肿瘤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做到这5点能预防!

在近些年骨肿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有不少的青少年受到骨肿瘤的困扰,甚至有些因为骨肿瘤的出现而丧失性命。眼见着骨肿瘤发病率的不断增加……详细>>

确诊为良性肿瘤也不能大意 这3点一定要做到位!

肿瘤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近几年,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肿瘤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肿……详细>>

脑肿瘤早期的4大症状要警惕,预防肿瘤要坚持做好这4点!

脑肿瘤指的是指人体的脑部细胞生长异常,并逐渐的朝身体其他部位转移,脑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但是都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只是影响的程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