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预防乳腺癌应拒绝这5件事!

2019-02-18 09:39:48      

时下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感到非常恐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代女性喜欢熬夜,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而且喜欢滥用化妆品和减肥药等,都是导致女性而发生的原因,要想预防乳腺癌,首先就应该纠正这些不良生活习惯。

那么预防乳腺癌应该拒绝哪些坏习惯呢?

坏习惯一、久坐不动

现代人体育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特别是女性在平时喜欢宅家,经常在家看电视或者长期低头玩手机以及玩电脑,不喜欢运动,在平时又喜欢吃零食,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而且免疫力会下降,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坏习惯二、喜欢吃垃圾食物

现在的零食越来越多样化了,很多女性都喜欢吃各种零食,而且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喜欢吃火锅和麻辣烫以及烧烤和熏制食物,其实这些食物含有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是比较多的,不仅会导致身体过度肥胖,而且这些垃圾食物中的一些激素和有毒成分会促进肿瘤细胞的形成,更容易患乳腺癌。

坏习惯三、滥用化妆品和保健品

现代女性都是很爱美的,经常喜欢使用一些化妆品和护肤品来美装自己,其实很多的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会影响乳腺健康。还有一些女性为了身材苗条会长期使用减肥药,减肥药中含有的激素成分也是相同的,长期使用会诱发乳腺癌。经常服用紧急避孕药也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坏习惯四、不重视乳腺疾病的治疗

其实乳腺癌的发生是需要一个漫长过程的,最开始有可能是乳腺炎或者是乳腺增生,会慢慢的变成乳腺结节,这种情况下如果不积极治疗和调理的话,那么就会发展成乳腺纤维瘤,久而久之就会引起乳腺组织坏死诱发乳腺癌。

坏习惯五、过量吸烟喝酒

现代女性是比较前卫的,不仅男性喜欢吸烟喝酒,很多女性也染上了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喜欢用烟和酒来麻醉自己,其实香烟和酒精给女性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知不觉就会导致肿瘤细胞的生成,最终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积极做好乳腺癌的预防措施,要随时关注自己乳房的健康,如果出现了乳房肿胀和疼痛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除此之外还应该定期进行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教你5招可远离乳腺癌的纠缠!

现在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低龄化,乳腺癌有一定的遗传性,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大量的吃雌性激素有直接的关系,在生活……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可预防!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困扰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没有任何一位女性想要和它有关系。乳房是每一位女性的好朋友,但是可以问一下自己,日常有没……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这5点能预防!

乳腺癌具有很高的发病率且越来越年轻化,其发病率和遗传关系密切,主要发生在40~60岁之间的女性身上。乳腺癌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危及……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恐惧?坚持做好这7件事,乳腺癌会绕着走!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也开始逐渐变大,出现疾病的概率也在直线上升,乳腺癌就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到女性的……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这5类女性应谨防乳腺癌来袭!

乳腺癌严重威胁女性的身体健康,并且还有很大的可能使女性在治疗过程中失去乳房,所以女性都是谈起乳腺癌而色变。很多人认为之所以得上于乳腺癌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