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部肿瘤能摸到吗?4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2019-02-15 09:13:51      

胃部肿瘤是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生在饮食不规律的人身上。对于胃部肿瘤的患者来说,其胃痛的症状是非常强烈的,所以这种疾病会大大的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因此,胃部肿瘤的患者最好及早去做相关的治疗。

胃部肿瘤能摸到吗?

对于初期的胃部肿瘤患者来说,其肿瘤的体积都是较小的,所以是很难通过抚摸的方式感受到肿瘤的存在的,换句话说就是,如果患者能够从外部摸到自己的胃部肿瘤,那么就意味着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甚至很难通过手术的方式将其安全摘除。

胃部肿瘤的症状反应有哪些?

1、食欲减退

对于胃部肿瘤的患者来说,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食欲减退。但是,很多患者都很难通过这种症状联想到肺部肿瘤这种疾病,他们多会认为自己得了胃炎等疾病,所以就会盲目的去吃一些消炎类药物来进行医治,进而就会错过治疗胃部肿瘤的最佳时机。

2、恶心呕吐

很多胃部肿瘤的患者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并且即使吃了食物,也多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此外,胃部肿瘤的患者还会出现胃部胀气的现象,在刚吃完饭之时,这种症状最为明显。所以,长期恶心呕吐且胀气的患者也应该考虑胃部肿瘤这种疾病。

3、体重快速下降

如果人们在一段时间之内,体重快速的下降,并且没有做任何的减肥事宜,那么就需要尤为注意了,因为这很可能是由胃部肿瘤引发的。所以,这类患者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去医院做一个系统的检查,以此来确定具体的病因。

4、胃疼

其实很多人都有过胃疼的经历,因为不论是误食一些不洁净的食品,还是吃了太过坚硬的食物,都会出现胃疼的状况。但是,人们不可忽视的是胃部肿瘤也会引发患者出现胃疼的症状,并且这种疼痛是非常剧烈的。此外,胃部肿瘤的患者在胃痛之时,还会出现胃部反酸水的现象。

综上所诉,对于胃部肿瘤的患者来说,如果没有到达疾病的后期阶段,那么是很难在外部摸到肿瘤的。而由于胃部肿瘤这种疾病越早接受治疗其被治愈的几率就越高,所以患者就需要根据自身的日常症状反应去判断自己的病情,而胃部肿瘤的症状反应多为如上这四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部肿瘤的表现 胃部肿瘤的症状 胃部肿瘤

胃部肿瘤的良性和恶性怎么区分?

良性胃部瘤:据统计,胃部良性肿瘤占全部胃肿瘤的1.3—4.8%。由于肿瘤体积很小,临床上往往不出现症状,据估计每20个胃部良性肿瘤只有一……详细>>

眼睛凸出应小心脑肿瘤 脑肿瘤的5个症状你应了解

肿瘤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病症,因为肿瘤的早期几乎没有很明显的症状,加上许多人对于自己身上轻微的病痛并不是很重视,所以,肿瘤被发现时往往已经到……详细>>

起床后头痛小心脑肿瘤?脑肿瘤的5个常见症状你应了解!

说起颅脑肿瘤很多人都感到很恐惧,在大家的观念里面都觉得这样的肿瘤患者注定是活不了多长时间的。其实对于颅脑肿瘤患者来说及早的发现并进行有效……详细>>

心脏肿瘤可能会引起什么症状?不同类型肿瘤症状会不同

心脏肿瘤可能引起更常见的疾病,例如,心力衰竭,中风,冠状动脉疾病的典型症状和体征,肿瘤类型决定了心脏肿瘤症状和体征,良性原发性心脏肿瘤的……详细>>

儿童头颅增大是脑肿瘤? 脑肿瘤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儿童脑肿瘤的被检出率在近些年越来越高,但是,很多到医院检查出脑肿瘤的儿童,病情往往已经比较严重了。脑肿瘤看不见摸不着,许多家长都不易察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