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手术后如何调理身体?应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

2019-02-16 06:21:50      

近些年,人们患癌症的几率越来越高。一旦患上癌症,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这一疾病出现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乳腺癌的治疗一般会采用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治愈率较高。那么,女性在做完乳腺癌手术之后,该如何调理身体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乳腺癌手术后调理身体常见的几种方法吧!

乳腺癌手术后如何调理身体?应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

1、健康饮食

做完乳腺癌手术以后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蛋白质促进身体的快速恢复,平时还要多食用一些良性的食物,例如豆腐、鸡肉等。尽量不要吃高能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例如羊肉猪肉等肉类食品。

2、适当活动

在做完乳腺癌的手术之后,上肢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活动限制,长时间的限制容易导致手臂肌肉的僵硬,由此造成淤血状况的产生,这种状况非常不利于身体的康复,所以乳腺癌患者在手术以后要尽可能的做一些辅助的活动,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3、睡眠充足

乳腺癌患者在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睡眠不仅可以使精神得到一定程度的休养,还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扩散。使身体在术后更快的恢复到正常状态。

4、减少外出

乳腺癌患者在术后一定要尽量减少外出,或者不外出。因为术后身体机能一般比较脆弱,免疫力较为底下,很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而外界的空气中污染物较多,非常容易引起感染。另外,术后患者还要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和发烧,以免引起术后病变。

5、药物治疗

乳腺癌患者在术后一定要及时配合药物治疗,因为有的手术虽然可以切除病变的部分,但是不可能完全抑制住癌细胞的扩散,可以适当的使用中药辅助治疗,因为中药中的成分可以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有助于抑制癌细胞的扩散,促进身体的康复。

癌症虽然可怕,但也并不是在不可治疗的,患病后患者一定要保持健康的心态,积极的配合治疗,避免情绪的过度激动,不要过度的恐惧,这样才能够使自己有对抗病魔的信心。良好的情绪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身体的免疫机能,有利于病情缓和。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手术后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疾病,一旦患上了这种疾病就要及时给予治疗,要不然则很容易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出现,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通常女性……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怎么护理?应从这4个方面进行护理!

乳腺癌早期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积极的控制病情,可以通过手术切除以及化疗的方式把癌细胞彻底的杀灭,但是手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这样才能够……详细>>

乳腺癌术后如何护理?应从这3个方面进行护理!

乳腺癌患者并不是做完手术之后就万事大吉了,手术后的护理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有做好饮食以及生活护理的话,有可能会让癌细胞卷土重来,从而增加……详细>>

患有乳腺癌怎么护理?应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肿瘤科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的乳腺腺体以及周围的脂肪部位出现了肿瘤。乳腺癌早期及时进行相应的治疗是可以提高治愈率的,但其属……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可以吃什么?乳腺癌术后的食疗方

乳腺癌手术后有很多注意事项,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乳腺切除后吃什么好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