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还以为年轻就不会患癌?甲状腺癌就偏爱年轻人

2019-02-22 09:49:11      

甲状腺癌相对于胃癌、肺癌等癌症来说是比较冷门的癌症,但是它的发病率又非常的高。并且甲状腺又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那就是他比较偏爱年轻人,年轻人是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为什么甲状腺癌偏爱年轻人呢?我们应该了解这些原因,使我们可以更好的预防甲状腺癌。

为什么年轻人是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呢?

原因1、病的特性

其实甲状腺癌这么偏爱年轻人不是没有原因的,这跟甲状腺癌的特性是有关系的。甲状腺癌的普遍发病时间就是人的30到45岁左右。如果患者是女性的话,那么发病的时间还有可能提前。这些都是由于甲状腺癌的病因特征造成的,这些病因本身就在年轻的时间段高发。这就是为什么甲状腺癌比较偏爱年轻人的原因,这和年轻人的身体状况比较接近甲状腺癌高发状态有很大的关系。

原因2、年轻人体检比较到位

其实甲状腺癌偏爱年轻人和年轻人对健康的重视程度很有关系。虽然现在医学比较发达,但是还有很多的人讳疾忌医,尤其是以中老年人为主。中老年人得病往往不喜欢去医院进行检查,常常忽视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年轻人就不一样了,而他比较对健康有所重视,也会及时的到医院进行体检,并且现在单位的福利之一就是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这样子的全面的检查就容易发现甲状腺癌。这样就会给我们造成一种感官,就是甲状腺癌比较偏爱年轻人。

原因3、饮食习惯比较差

年青人由于自己的年轻意识相对于老年人来说,在饮食上比较不注意。年轻人比较喜欢吃一些烧烤或者是一些腌制的食物,甚至是一些垃圾食品,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很多致癌物质,而这些致癌物质就是导致癌症产生的主要原因。而甲状腺癌也是会有致癌物质诱发,因此年轻人比较容易得甲状腺癌。所以为了预防甲状腺癌,年轻人还是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向健康饮食习惯看齐。

原因4、激素的原因

因为甲状腺是人体比较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它不仅会分泌激素,而且受激素产生的影响。我们上文所说,年轻女性容易患甲状腺癌,大约在二十五到三十五岁是一个高发期。这是因为在这个时期,女性的激素分泌是一个大飞跃,他经常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这样子就会诱发甲状腺癌的一个产生。这是因为激素的原因,所以使甲状腺癌比较偏爱年轻人一点。

通过上文我们可以了解甲状腺癌比较偏爱年轻人,因此年轻人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应该对甲状腺癌重视起来,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甲状腺癌的产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癌的诱因 甲状腺癌的病因 甲状腺癌

年轻人更易患甲状腺癌?长期腹泻当心甲状腺癌

据媒体报道,35岁的广州白领刘起炎,四个月内接连被查出甲状腺癌和白血病。他平时经常接连加班和熬夜,专家认为,长期熬夜是肿瘤高发的一个诱因……详细>>

甲状腺癌70%是年轻女性?甲状腺癌的原因解析

在各医院肿瘤科的病房里,你会发现住院的甲状腺癌患者70%都是20~40岁的年轻女性,女性患者明显多于男性,发病率约是男性3倍,而且以沿海……详细>>

年轻女性更易患甲状腺癌 防甲状腺癌要注意心情

医学数据显示,在大多数癌症发病率普遍下降的同时,甲状腺癌发病率却逐年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由于发病初期无明显症状,甲状腺癌往往被人们忽……详细>>

年轻女性易患甲状腺癌?甲状腺癌要怎么预防

甲状腺癌为何女性发病率较高,医学界认为,这可能与女性激素有关。女性的雌性激素比男性多,年轻女性正处于生命力旺盛的阶段,新陈代谢比较快,体……详细>>

甲状腺癌发病呈年轻化 防甲状腺癌的黄金法则

医学数据显示,在大多数癌症发病率普遍下降的同时,甲状腺癌发病率却逐年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由于发病初期无明显症状,甲状腺癌往往被人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