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前的3大症状 这几个癌症暗示千万不要忽视!

2019-01-30 10:29:41      

癌症是我们健康的杀手,不仅会威胁到身体的健康,同时也会给心理带来一定的考验,当患上癌症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是就是因为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癌症前的3大症状,这几个癌症暗示千万不要忽视!

1、消化不良以及腹胀

当患上结肠癌时早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到了中晚期会出现消化不良或者腹部胀痛,到了后期排便习惯会发生改变,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腹部疼痛、大便出现粘液状或者大便中带有血丝。当出现右半结肠癌时患者早期粪便呈现稀薄有浓血,而且排便次数明显的增多。随着病情的推移癌肿瘤会继续增大,会影响到粪便的通过,从而让患者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当肿瘤溃烂失血或者吸收毒素之后就会让患者出现贫血、全身无力、低热、下肢水肿以及身体消瘦等。当患者出现腹部疼痛、便秘、腹部胀痛或者不能排便时,体检会看到腹部出现明显的膨隆,局部有压痛感。左半结肠癌主要表现为排便困难,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癌肿位置比较低的话,也会让患者出现排便不畅的情况。

2、淋巴结出现不明原因的肿大和疼痛

当患上乳腺癌时患者会出现无痛性的肿块物质,主要表现为出现不规则的凹凸不平、肿块边界不清楚,就如同石头一般坚硬。当患上乳腺癌时乳头的形状也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尤其是当发生肿块时,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另外如果身体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淋巴结无疼痛肿大就要引起警惕了,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3、指甲出现一定的变化

我们往往会忽略指甲上的一些变化,但是当身体患上疾病时会从指甲上表现出来。如果身体中适合癌细胞生长的话,癌细胞会无限的增值,在正常情况下细胞都会有最高的分裂次数,但是癌细胞却失去了分裂的次数,再加上会出现裂纹或者圆点,这有可能提示着皮肤癌的症状;指甲尖折回则提示着肺癌;如果患上肝癌时患者的指甲会惨白。

温馨提示

一定要注意癌症所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一些信号,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做到饮食上的均衡,千万不能吃一些过烫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前的症状 癌症前的信号 癌症

关于中医治疗癌症,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我国的中医源远流长,癌症在治疗过程中可通过中药来辅助缓解,减轻放化疗所带来的副作用。但是若走进误区的话,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让癌……详细>>

关于癌症的5个谣言,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感觉到很可怕,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癌症的风险越来越高,会侵蚀着正常的细胞,降低了生活质量,在生活中避免走进陷阱误区……详细>>

癌症患者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饮食误区!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望而生畏,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癌细胞向其他部位转移。营养支持对于癌症患者至关重要,但是不能走进饮食误区。详细>>

男人不要忽视十大癌症信号

男人是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支撑。对于男人的健康,很多人不以为然,但是男人一旦发起病,后果不堪设想。男人患癌一般都会有什么症……详细>>

感冒难愈是癌症的前期症状

体重莫名下降,经常感冒,而且感冒老不好,这可能是癌症的隐匿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