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喜欢生气的女人更容易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应做好这3重点!

2019-01-03 19:38:23      

乳腺癌其实离着我们很近,属于女性的头号杀手,只要做到早期发现积极的配合治疗,就能够提高乳腺癌的治愈率,尤其是两类女性更容易患上癌症,比如爱生气或者容易焦虑等。

喜欢生气的女人更容易乳腺癌,预防乳腺癌应做好这3重点!

1、总是生气的人

众所周知生气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尤其是长时间生闷气或者处于抑郁状态时会偷走健康。生气的时候会把,身体里面的毒素直接带入到子宫和乳腺,增加了两个器官的毒素,当抵抗力降低时就会患上癌症,对于性格比较暴躁的人群来说,一生气就会伤害到肝脏,愤怒时会让人们肝气不舒或者胸口闷痛等。

2、容易焦虑的女性

长时间处于焦虑以及抑郁状态,心理调适能力是非常差的,容易患上乳腺癌,女性需要面临着双重的压力,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从而引发各种妇科疾病。

怎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1、要积极的减肥

高脂肪的饮食是导致乳腺癌的主要原因,如果大量吃脂肪就会让身体产生激素,当激素过量时就会刺激癌细胞的增长,同时也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引起身体的肥胖。平时要控制脂肪的摄入,积极的控制体重,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努力提高抗病能力及免疫系统。

2、要重视饮食

每天早晨和晚上可以喝一杯牛奶,因为低脂牛奶能够保护乳房里面的脂肪,只要长期坚持喝牛奶,就能够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另外在黄豆或者豆制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异黄酮,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及时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辛辣及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少喝咖啡

在咖啡、巧克力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黄嘌呤,黄嘌呤会直接导致乳腺增生的产生,所以一定要控制此物质的摄入,少喝浓茶以及浓咖啡,少吃巧克力,另外女性朋友要少喝酒,因为酒精会刺激催乳素的分泌,催乳素会直接引起乳腺癌的产生。

温馨提示

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压力,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尤其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来说,每工作一个小时应该站起来活动10分钟来消除身体中多余的脂肪。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爱生闷气的女人小心患乳腺癌? 怎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未婚未育的女性一般比生过孩子的女性患病几率更高,但许多孕育过小孩的女性也会得乳腺癌,因为这些女性在日……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仅低于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然而,并非所有女性都有可能患上乳腺癌,有一些女性是乳腺……详细>>

女人常抑郁生气易患乳腺癌 按时作息可防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的改变,全球患乳腺癌的人数逐年上升。在美国,每8名女性就有1名患乳腺癌。虽然我国是乳腺癌较低发的国家之一,……详细>>

漂亮女人更容易得乳腺癌?

乳房赋予了女人特有的美丽抑或性感,给了女人得以哺育儿女感受为人之母的喜悦与骄傲的途径。然而它也带给女人死亡。 详细>>

教师更容易患乳腺癌吗?盘点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据介绍,压力大、抽烟喝酒、晚睡晚起、缺乏足够运动、使用含雌激素的补品和化妆品、晚育以及生育后不哺乳等因素,让职业女性如教师、医护人员、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