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有这些皮肤症状,一定要小心,提示着内脏有癌症!

2019-02-03 02:22:40      

当皮肤出现一些变化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提示着内脏出现了癌症,最常见的是黑棘皮症以及皮肤白斑和皮肤瘙痒等,在生活中要观察好,不妨具体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提示癌症的皮肤症状有哪些?

黑棘皮症

黑棘皮症主要表现为会阴部、腋窝、颈下以及肚脐部位出现对称性的黑色素沉着,局部皮肤会出现角质增生,病变范围非常的广。恶性的黑棘皮症主要是和内脏肿瘤有着直接的关系,70%的患者皮肤症状和内脏恶性的程度是同步进展的,只要患者的肿瘤切除之后,皮肤的症状就会消退。当出现恶性黑棘皮病时提示着卵巢、前列腺、胆囊或者肺部出现了肿瘤,恶性肿瘤的程度比较高,短期内就会引起人体的死亡,这类患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皮肤出现红斑

引起红斑的原因有很多,轻者是湿疹或者普通的皮炎,重则是红斑狼疮,如果红斑丘疹越来越大,中央逐渐的消退,主要是分散于躯干或者臀部,瘙痒难忍则提示的肝癌或者乳腺癌。当出现匍行性回状红斑并且呈现木纹行,可以移动并且形态变化比较快,有明显的瘙痒感,则提示着肺癌、乳腺癌或者头颈部的恶性肿瘤。

皮肤出现明显的瘙痒

在比较干燥的季节容易出现皮肤的瘙痒症,主要表现为腰腹部、手臂、大小腿、后背等,尤其是后背以及小腿前面是最为明显的,皮肤上不会看到丘疹、斑块或者红斑。因为皮肤属于接触外部最大的一个器官,容易受到环境以及气候的影响,在正常情况下皮肤适应的环境需要两个星期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性激素水平会慢慢下降,另外皮肤的分泌功能也会下降,皮肤适应环境时间会延长,当气候干燥时会让皮脂腺和汗腺分泌进一步的下降,最终引起皮肤的干燥以及瘙痒。皮肤瘙痒提示着肝病、激素障碍、肾衰竭或者糖尿病等,需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

温馨提示

平时要多观察皮肤上的一些症状,另外当发现皮肤出现带状疱疹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提示着患上了恶性肿瘤,平时要做好预防措施,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皮肤症状 癌症的症状 癌症

内脏有癌皮肤有症状,出现这几种皮肤症状要及时去医院!

内脏健康与否能直接在皮肤上展现出来,尤其是内脏有癌细胞时皮肤会有明显表现。仔细观察皮肤,若是出现黑棘皮症、红斑、皮肤莫名其妙瘙痒以及带状……详细>>

哪些癌症信号不能忽略? 一定要注意身体这些变化

癌症两个字让人听见之后闻风丧胆,只要被检查出来就已经是晚期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知道癌症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并且积极的去医院做诊断,尽……详细>>

女性癌症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卵巢癌、乳腺癌、宫颈癌等癌症是女性常见的癌症,一旦患上这些癌症就会给女性的健康和生命带来一定的威胁,其实只要做到早发现就可以及时治疗。那……详细>>

这7大症状是癌症前兆 男性朋友一定要当心

男性患癌的几率逐年提高,首要仍是由于大部分男性,长时间压力过大繁忙,且由于对这方面的常识欠缺了解,常常延误了医治,给男性朋友带来严峻的损……详细>>

皮肤哪些症状可能是癌症?警惕皮肤的5个症状!

皮肤是身体上最大的器官,也是身体的一道防线,能防止外界致病菌入侵,同时也是五脏六腑的外在表现。当脏器发生病变时可能无痛无痒,但却从皮肤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