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患了胰腺癌不能乱吃 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2019-02-06 07:49:53      

胰腺癌属于一种消化道的疾病,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引起疾病的发病原因还不明,主要是和不良饮食有着自己的关系,所以此类人群一定要注意饮食结构。

患了胰腺癌不能暴饮暴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1、尽量少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少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油腻食物、煎炸食物、动物肥肉肝脏或者鱼卵等。另外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要少吃,不然会直接刺激胰腺,导致胰腺炎的产生。

2、要多吃一些五谷类的食物

对于胰腺癌患者来说,手术之后饮食方面应该以健脾胃和补益气血为主,可以选择山药牛奶饭菜、枸杞子无花果、赤小豆糯米等,全面的摄入营养,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

3、避免暴饮暴食

饮食方面要节制,定时定量的吃饭,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有酗酒的习惯,因为胰腺是分泌消化酶的主要器官,尤其是脂肪酶主要是靠胰腺来分泌,当胰腺发生病变时就会影响到脂肪的消化功能,引起身体的肥胖,加重了病情。

4、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和均衡

对于胰腺癌患者来说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容易消化并且高营养,多吃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以及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蛋类、鱼类、奶类、动物的肝脏、新鲜的果汁、粳米、菜汤等。

5、使用中药来进行调养

在恢复期间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中药来提高患者的食欲,中药不仅仅能够提高食欲,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同时也能够有效的控制病情,但是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医生来选择中药,在服用中药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和新鲜的蔬菜,另外也可以选择绿豆汤或者山楂汤来调节胃口。

6、千万不能吃一些霉变或者腌制的食物

对于胰腺癌患者来说尽量不要吃一些霉变或者腌制的食物。另外油炸以及烟熏的食物也不能多吃,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或者亚硝酸胺都是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比如发霉的核桃、花生、咸菜和咸鱼等。

温馨提示

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一些腌制和霉变的食物,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以及营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饮食原则 胰腺癌的饮食 胰腺癌

吃坚果能抵抗胰腺癌?胰腺癌饮食有原则

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巴西坚果、腰果、碧根果等坚果零食的女性,罹患胰腺癌的危险更低。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吃两次坚果,每次1把……详细>>

加工肉可能吃出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饮食原则

《英国癌症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1根香肠或者2片咸肉会导致胰腺癌危险增加20%。科学家发现,即使相对较少量的加工肉食也……详细>>

胰腺癌患者的饮食原则要牢记

胰腺癌,早期的临床表现往往不典型。胰腺癌患者也应注意定期的检查。由于胰腺癌的诱发因素多,所以一些预防病情复发的事项患者也要有所了解。胰腺……详细>>

6类人需警惕胰腺癌发生 患了胰腺癌应如何饮食

年生存率在5%以下。因此,胰腺癌的早期诊断非常重要,6类人群要警惕胰腺癌的发生。详细>>

香肠吃多易得胰腺癌 胰腺癌饮食遵循的原则

美国最近一个大型癌症会议上发表的研究证实,吃太多热狗、香肠与其他加工过的肉类食品,会增加患胰腺癌的风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