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炎发展到胃癌只需4步 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2019-01-28 09:02:50      

对于胃炎患者来说一定要引起重视,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戒口,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会加快向胃癌发展的进程,胃炎到胃癌只需要四步。

胃炎是怎么发展到胃癌地步的?

开端、浅表性的胃炎

浅表性的胃炎也就是胃黏膜组织学出现了炎症细胞以及组织水肿,其实大部分的成年人接受胃镜检查时都会遇到此情况,大部分的浅表性胃炎只是出现了功能性的消化不良,其实浅表性的胃炎距离胃癌是非常遥远的,不需要过于担心。

其次、慢性萎缩性的胃炎

胃部需要每天受到食物所带来的刺激或者受到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慢性浅表性的胃炎不容易恢复,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萎缩性的胃炎。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萎缩性胃炎的风险越来越高,患者的胃黏膜会变得越来越薄,主要的症状是腹部胀痛隐痛、消化不良、反酸、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等。萎缩性的胃炎是胃癌癌前病变,一定要引起警惕,千万不能小觑。

再次、肠上皮的异常增生

胃炎反反复复的发作会让胃黏膜反复的受到损伤和修复,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胃肠道上皮出现化生,这其实是为癌前的病变,若是没有得到治疗任其发展的话会直接引起胃癌。

最后、胃癌

经历了前三步的慢慢发展和积累,就会直接引起胃癌的产生,这属于恶性肿瘤的一种,一旦患者出现了食欲不振,胸口闷痛,消化不良,体重不明原因的减轻大便颜色发黑,并且伴有全身无力的症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

1、要戒掉烟酒

一般男性患上胃癌的风险比较高,所以一定要戒掉烟酒,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少吃一些腌制及粗糙的食物,千万不能暴饮暴食,避免吃辛辣霉变的食物,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对于慢性胃炎患者来说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定期的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2、要减少抑郁

长时间处于焦虑抑郁状态下,会紊乱植物神经系统,刺激了胃肠道分泌过多的胃酸以及蛋白酶,导致胃粘膜保护层受到一定的损害,所以一定要保持心情的舒畅。

温馨提示

胃癌早期症状不是非常的明显,对哟,老胃病患者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了异常,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另外当出现体重减轻,大便明显的发黑或者出现便血时也要引起警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预防措施 胃炎 胃癌

胃炎是怎么发展成胃癌的?预防胃癌,胃炎患者要做好这4件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病,经常会有胃痛的毛病。很多人不把胃病当回事,觉得吃点止痛药就好了,没必要进行治疗。也正是对胃病的……详细>>

胃炎到胃癌只需4步,千万不可大意!

虽然胃炎属于小疾病,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发展成胃癌。平时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好好的呵护胃部,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胃炎到胃癌只需要4步,这并……详细>>

注意,这3类人是胃癌的高危人群,应做好防范措施!

胃癌是我国第二高发癌症,大部分年轻人是弥漫性胃癌治疗起来困难。其实早期胃癌治疗起来简单,对于胃癌高危人群来说,要定期做筛查,这是至关重要……详细>>

胃癌术后康复护理很重要,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胃癌在消化道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病率变得越来越年轻化,会让患者出现上腹部隐痛感、疼痛、恶心、嗳气,通过手术的方法就能够切除癌变部位,但是手……详细>>

胃癌与饮食有关?这4大诱因要做好防范,远离胃癌侵袭!

胃癌严重威胁着现代人的健康,并且治疗的难度较高,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对于胃癌,我们只能做好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时间越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