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咳嗽带血应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2019-01-22 09:27:04      

近些年来,每年新增的患癌人数高达70余万,而肺癌稳居首位,如此高的患病率严重威胁着现代人类健康,肺癌早期的治疗其实并不难,但是往往等人们发现并治疗的时候已经到了晚期,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人们对肺癌认识不够,早期症状不明显,不易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能够早些发现早些治疗就可以将癌症扼杀在萌芽期了,所以说我们将肺癌早期的以下症状牢记于心!

咳嗽带血应警惕肺癌,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你应了解!

1、咳嗽带血

肺癌早期的时候,咳嗽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经常抽烟的男性朋友。很多初患病者都会有长期咳嗽的症状,但是许多人并不重视,导致最后咳嗽恶化带血。其实一旦出现咳血的时候,病情已经恶化了。所以在早期咳嗽超过两周还未能治愈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避免后期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2、身体发生生理改变

肺癌早期男性的胸部会微微变大,这有可能是因为性腺激素,但是对于成年人来说,如果胸部两侧出现增大,可能就是肺癌引发的症状。如果出现此现象,还是要及时就医为好。

3、时常胸痛

胸部疼痛是典型的肺癌症状,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是癌细胞的扩散导致肺部缺氧,呼吸较为困难,时间久了就会使患者觉得胸闷胸痛。不过早期的疼痛感因人而异,部位也不好界定,因为它没有固定的规律。如果身体发生了这样的异常反应,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肺部检查。

4、肩膀疼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肺癌与肩部关系有那么密切吗?回答是肯定的,当体内的肿瘤靠近肺部上方的时候,很容易牵动我们体内的其它神经,引起肩膀的疼痛。

5、短时间消瘦

我们观察可以发现,一般得了癌症的人很快都会瘦的皮包骨头,因为体内的癌细胞在不断的扩散,吞噬人体内的营养,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消瘦症状,而且肺癌患者会出现厌食等症状,摄入营养减少,体内消耗的营养却增多,导致体内营养供不应求。

以上肺癌的这几种早期症状都比较典型,癌症恶化之前都或多或少的会出现一些警示信号,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异常反应,尤其是一些有遗传性疾病及经常抽烟喝酒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定期体检,把癌症扼杀在萌芽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的症状 肺癌

经常咳嗽、胸痛要警惕是肺癌?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肺癌与胃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排前三,并且肺癌的死亡率极高,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有数据显示,肺癌的男……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要警惕 食疗可降低肺癌风险

肺癌不仅与抽烟有关系,同时与居住环境、职业等都有一定关系,如果身体常常出现以下健康问题,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如果及早发现,采用正规的……详细>>

四大症状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环境的影响身边患上肺癌的人不少见,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呢?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阅读下面文……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声音长期嘶哑应警惕肺癌?肺癌3大症状2大并发症你应了解!

肺部肿瘤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抽烟、工作环境等等有些相当大的关系,由于很多人的不了解,往往在早期的时候忽略了肿瘤发出的信号,等到病情愈发严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