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患上肺癌身体3个部位会发生异常 这3类人应警惕肺癌!

2019-01-15 09:07:49      

肺是体内和体外气体交换的场所,而“吸烟”是肺损伤的“真正元凶”,当香烟不完全燃烧时,它们会产生大量有害气体,通过呼吸道被吸入肺部,增加患肺癌的风险。肺癌大多是“拖”出来的,如果在这三个地方有“异常”,最好检查一下!那么哪些是高危人群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1、胸部

胸痛是肺癌的常见症状之一,当肺癌细胞侵袭或转移到胸膜或胸壁时,就会发生胸痛。临床上,大约40%的患者会根据病情的发展而出现胸痛,主要是钝痛,而且疼痛随着呼吸和咳嗽而加重。

2、手指

不是肺癌特有的,但在肺癌患者中很常见,那就是手指端肥大,有杵状肿胀,形似鼓槌,故称杵状指。当肺部发生病变时,就会有肿块,出现手指长期缺氧造成了内分泌紊乱,手指末端组织增生异常。

3、支气管

支气管是第一个从器官中分离出来的支气管,分为左右两部分。当支气管病变发生时,可引起不停咳嗽,并为干咳,通常为慢性和持续性,难以缓解。它的特点是持续的干咳和没有痰。而且,支气管扩张以及肺结核可出现咯血,其血容量较大,如果痰中有少量血丝,要警惕,可能是肺癌的症状。

哪些是肺癌高危人群呢?

1、长期吸烟者

统计数据显示,经常吸烟的患者患肺癌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10倍,长期吸烟可诱导支气管上皮细胞、鳞状上皮细胞、鳞状细胞癌或未分化小细胞癌的增殖。

2、家庭主妇

厨房做饭通常是家庭主妇的事,在烹饪过程中,油炸等有害物质,像是苯并芘,可以通过加热油产生,没有油烟机设备,很容易被吸入肺部,增加肺癌的发病率。

3、有肺病病史的人

例如肺结核、慢性阻塞性肺病等患者也是肺癌的高危人群,要是慢性肺部疾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导致疾病性质的改变和癌症的倾向。

以上就是关于肺癌的症状有哪些以及哪些是高危人群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是想要防治肺癌的发生就要了解肺癌的症状,知道哪些是高危人群,从而进行有效的避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高危人群 肺癌的信号 肺癌

哪类人容易患上肺癌? 简单运动让肺部更健康

容易患肺癌的不止是吸烟人群,某些特殊职业的工作人员也容易患肺癌,另外某些肺病的患者患肺癌的几率也比较大。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4类女性是肺癌的高危人群?做好3个保健措施让你远离肺癌!

肺癌是恶性肿瘤中的其中一种,一聊到到肺癌很多人都非常的害怕。导致肺癌出现的因素非常多,和平时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有直接的联系。女性患肺……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肺癌? 肺癌转移最常见的部位是什么?

肺癌在生活中很多见,主要发生在做肺部,上叶发病的情况比下叶要多,一般情况下是从主气管到细支气管都可能发生肺癌。那么肺癌一般会发生在什么部……详细>>

肺癌偏偏爱上这2类人,晚上坚持“2多2不”,让你远离肺癌!

近五十年来,肺癌的发病率显著提高,尤其是欧美工业发达国家和中国的工业大城市中。肺癌的发病率已跃居男性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威胁生命健康,尤……详细>>

肺癌早期易被发现 这6类人要高度警惕

肺癌是我国最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同时,肺癌的患病率也在逐年上升,逐渐影响着广大群众的生活和健康。加之,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肺癌的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