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患有恶性肿瘤会造成5大危害 你对其了解多少?

2019-01-09 09:39:31      

现在患上恶性肿瘤的风险变得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受到各种物质的刺激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引起的,一旦患上了恶性肿瘤,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恶性肿瘤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会导致压迫以及堵塞

当患上肿瘤疾病时会让患者的病发区域出现压迫及堵塞,这主要是因为肿瘤细胞出现了过度增生所引起的,尤其是患上了恶性肿瘤,会让病发区域快速地受到堵塞以及压迫,最常见的是堵塞了血管和食管,从而压迫到了神经。

2、会让患者出现流血的现象

当肿瘤达到中晚期的时候会让患者出现流血的现象,因为恶性肿瘤送的是非常迅速的,癌组织会因为供血不足从而发生坏死,若是癌变组织侵犯到了血管就会引起流血,比如鼻咽癌肿瘤患者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肺肿瘤患者会出现肺部流血、咳血的现象。

3、会让患者出现疼痛难忍

肿瘤患者的组织会不断的侵犯以及压迫神经,从而让患者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常常会让患者出现压迫疼痛感、胀痛感以及心绞痛,当肿瘤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身体出现全身的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生长的时候也会出现疼痛。

4、会影响到相邻的器官

当患上恶性肿瘤的时候会伤害到周边的邻近器官,比如当食管里面出现肿瘤时会直接穿透食管壁,从而让大量的肿瘤细胞在气管里面生成,导致出现气管瘘,最终引起肺部疾病。

5、会破坏到器官的功能

当恶性肿瘤在器官以及组织生长时会破坏到肿瘤细胞,同时也会破坏其正常的功能以及结构,比如当患上肝癌时肝细胞就会受到破坏,同时也会堵塞肝内胆管,引起患者出现全身性的黄疸。

温馨提示

若是患者长时间受到感染的话,就会引起肿瘤细胞快速的恶化及扩散,从而引起全身的疾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提高白细胞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千万不能直接服用人参,不然会促进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导致身体变得更加消瘦,不能盲目的使用各种补品,合理的进行饮食,才能够提高抗病的能力。严寒的东西尽量不要吃一些辛热以及干燥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和蔬菜,远离寒凉生冷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恶性肿瘤对身体产生的7大恶劣影响,看了都害怕!

恶性肿瘤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危及生命的绝症,如果在初发病时可以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延长患者的生命,若是不及时进行治疗,这很容易发展为不治之症。……详细>>

恶性肿瘤都包括哪些疾病? 恶性肿瘤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恶性肿瘤又被称为癌症,和它相对的就是良性的肿瘤,恶性的肿瘤发展比较快而且容易侵润到其他的器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最终会引起人们的死亡,……详细>>

恶性肿瘤的特点有哪些?恶性肿瘤应该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和良性的肿瘤,因为生产的方式是不同的,其活动度也是不同,有一部分肿瘤是容易推动的,有一部分的肿瘤会和组织紧密相连不能推动,恶性肿……详细>>

恶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肿瘤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有哪些症状呢,恶性肿瘤一般的人能不能看出来什么征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病呢,小编推荐一款生活细节防癌法防癌。详细>>

患有恶性肿瘤应该怎么吃?应坚持这4大饮食原则!

患者的营养状态影响了恶性肿瘤治疗的成败,只有拥有良好的营养才能提高其生存期。恶性肿瘤患者必须要学会如何吃来提高身体耐受药物对身体带来的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