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腹部肿块应警惕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的4个症状要知晓

2019-01-07 09:23:03      

直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多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肠癌患者的初期症状和肠胃疾病以及消化道疾病有很大的类似性,因此很多人在初期并不知自己得了直肠癌,从而导致发现时已经是晚期。因此了解肠癌的初期症状,准确的辨别自己是否有肠癌,并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是非常必要的。

那么肠癌的初期症状有哪些呢?

1、大便有血

直肠癌是直肠组织细胞恶变而产生的。由于直肠的独特独特位置,导致患有直肠癌的人在初期会产生便血的症状。直肠癌患者的便血是一种持续性的伴有粘液的便血。有时在有便意的时候,甚至只排出一些血液和粘液。注意与痔疮的便血进行区分,痔疮的便血是在大便表面上的,而直肠癌的便血则是与大便结合在一起。因此出现便血大意不得,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2、排便习惯有所改变

这是直肠癌早期的一个非常典型的症状,但是也是最不被人重视的症状。因为排便习惯的改变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很多人并不会把它往病变上来考虑。排便习惯的改变有时表现为便秘,有时表现为腹泻,排便的形状和颜色也与以往有所不同。

3、体重明显减轻

直肠癌是消化系统的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因此会对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有所影响。导致营养得不到及时的吸收,造成人体的迅速消瘦。因此直肠癌的患者在早期的症状之一就是体重明显减轻。

4、腹部出现肿块

直肠癌肿瘤所在的肠网膜和其他结缔组织的组织液形成肿块。形状大小不规则,伴有强烈的疼痛感。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直肠癌患者都会有这种症状。

直肠癌由于位置的特殊性,导致手术难度极大,成功率低。因此需要掌握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早确诊、早治疗、早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的早期症状 直肠癌的症状 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症状 直肠癌的常见检查项目

直肠癌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的普遍了。专家指出,直肠癌的治疗不容拖延,否则只会加重疾病。但是再进行治疗前,患者都希望先了解下直肠癌有哪些……详细>>

30多岁也要小心直肠癌!直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李先生今年34岁,最近三年多都在持续腹泻,每天拉5-8次,偶伴少量脓液及鲜血,一直以来自己没重视一直当肠炎治,反反复复总不见好。前段时间……详细>>

直肠癌早期有无明显症状?怎么能检查出直肠癌?

直肠癌是一种原发于直肠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主要高发于40~80岁的男性,通常患病后早期无明显症状,发展到后期时,患者会出现大便性状和排便……详细>>

直肠癌的诊断要点?直肠癌早期能治好吗?

直肠癌是消化系统癌症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相对于其他类型的癌症来说,这种癌症的手术难度较低,治愈几率较高。不过早期确诊、早期治疗,可以有效减……详细>>

便秘是直肠癌早期症状吗?直肠癌便秘是什么样的

据《长江日报》报导,一位患者常常便秘,一年多来,她天天吃排毒保健品,近几天效果不好了就加大了量,导致直肠穿孔,送到医院被告病危。医生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