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早期5个症状大盘点 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2019-01-07 09:23:31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近年来环境污染逐渐加剧,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导致患肺癌的人数越来越多。由于患者对肺癌初期症状的不了解,一旦发现就已经进入了晚期,那时候治疗和手术都已经回天乏力。因此了解肺癌的初期的发病症状,对早治疗早康复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肺癌初期的发病症状有哪些呢?

1、咳嗽不止,反复发作

咳嗽是肺癌初期最显著的特征之。肺部恶性肿瘤长在肺气管组织之上,对气管的刺激作用导致咳嗽加剧。这种咳嗽是刺激性咳嗽。初期人们通常把它当作感冒的并发症来对待。但是如果吃了特效药,咳嗽还是一直不停的话,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及早检查肺部的情况,排出肿瘤作用。

2、肺炎反复发作

患上肺癌之后,由于肿瘤肺部的影响,经常会出现一些炎症,呈现肺炎的特征。但在进行一系列对肺炎的治疗后,如果肺炎还是反反复复发作,得不到任何的好转时,这时候就应该去医院对肺部进行检查看是否有肿瘤的存在。

3、血痰

血痰是肺癌一个非常典型的早期症状,也是最为人们熟知的一个早期症状。肺癌患者咳中带血,但是血丝并不是特别明显。这是因为肺癌的肿瘤对毛细血管产生了侵袭,毛细血管破裂导致血痰的产生。

4、肢关节疼痛肿大

这是肺癌产生的表现出来的肺外体征。患者通常表现出四肢关节疼痛肿大,手指粗壮伴有强烈的疼痛感,还会出现神经炎,重症肌无力等症状。

5、水肿

肺癌的肿瘤会压迫静脉血管,使静脉血液回流受阻,从而导致患者的面部、上肢、胸部等肿胀明显形成水肿,这也是肺癌早期最显著的症状之一。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能使在患上癌症时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对肺癌早期症状的了解是很有必要的。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满的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早期 肺癌

肺癌早期这2个症状很明显,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在到达疾病的后期阶段之时,其被治愈的几率是极低的,一般患者在1-2年左右就会走向死亡。因此,肺癌患者一定要及早到医院接……详细>>

肺癌5个典型症状 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很重要

肺癌的出现并不是非常突然,大家之所以觉得突然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大家在对肺癌的初期症状不够重视。总的来说肺癌早期的症状基本都是咳嗽、胸痛等……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肺癌是发生在肺脏器官的组织癌性病变,在我国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癌性疾病之一,按照病情发展的进程,肺癌可以分为早中晚三期,其中早期的病情是最……详细>>

得了肺癌不要拖,3大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对于肺癌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伤害性,那么一定要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来对待这种疾病,否则随着肺癌的持续恶化,其自身的寿命……详细>>

肺癌易与肺结核混淆而误诊 肺癌早期症状盘点

肺癌可能会与其他疾病相混淆,导致疾病误诊,耽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那么肺癌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