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被诊断为癌症是不是只能等死?

2019-01-14 09:10:23      

有的病,我们一听到它的名字,整个人都要傻掉了,因为它在我们的印象里,就是一种没得救的,只能等死的病,比如癌症。那么,癌症真的是不治之症吗?鉴于这几年癌症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了,所以我们今天就给大家来普及一下。

被诊断为癌症是不是只能等死?

专家表示:千万别这么想,因为,这是非常落后,且错误的一个观念,以前的话,可能还可以这么说,但是现在的话,并不是,现在的医疗条件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是一点,而肿瘤也是分型的,在同样病况以及积极配合的治疗下,有的肿瘤预后是非常好的,有的可能相对差点,但是经过规范诊疗,还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这是第二点,所以我们要做到正确认识,下面我们对这些来做一个大概的分类:

1、预后最好的肿瘤

如果你属于这类型的,那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值得“庆幸”的,因为这类型的,基本上,只要经过规范的诊治,大多数患者可以得到治愈,其中,甲状腺乳头状癌大概是所有癌症当中预后最好的一种了;此外,像霍奇金淋巴瘤、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预后也很好,可以达到分子遗传学的治愈;还有男性生殖细胞肿瘤,女性的绒癌,即使分期很晚,经过手术及化疗或者放疗,也是能够达到临床治愈的;鼻咽癌、喉癌对放化疗是很敏感的,早期的话,经过规范治疗,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

2、预后相对比较好的肿瘤

如果你属于这类型的,你想有效的解决它,那么,是需要一个前提的,那就是你发现它与治疗它的时间必须是在早期的时候,具体的包括宫颈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前两者的话,由于有时候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定期体检。而前列腺癌,它的生长速度是非常慢的,如能做到早期发现,治疗效果也是很好的,不过要注意,前列腺癌中的未分化癌预后极差,对任何治疗都无效。

3、预后比较差的肿瘤

如果你属于这类型的,那么,你也别心里面老想着,完了,因为虽然这种的,没有上述两种乐观,但是,如果你能在早期发现,并积极配合治疗,多数还是能得到控制,并且大大改善生活的质量的,这类型的肿瘤包括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等。不过如果你想提高早期的发病率,那么,如果你有家族史,或者年龄超过了40岁,或者有肺炎、胃炎、乙肝等原始疾病的情况,那么,一定要及时解决,并定期体检。

希望上述的介绍可以帮你更好的认识癌症,祝你健康幸福!

(责任编辑:詹远 )

癌症一定无药可救?看看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一听到癌症,相信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觉得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没救了,有的甚至直接放弃治疗了,其实这样并不对,世界卫生组织很早就表示了,癌症治疗……详细>>

癌症晚期就只能等死?做到这4点能延长生命!

人们面对癌症的时候总是非常的害怕,也很难镇定下来,别说是癌症晚期了,很多人在确诊了癌症晚期之后,医生还没有下诊断,患者就给自己判了死刑,……详细>>

肿瘤标志物高≠癌症?3种情况需格外重视!

癌细胞增殖过程中可产生异常物质,又或是机体对抗肿瘤刺激反应而产生物质,往往通过检测肿瘤标志物来判断是否患有癌症。近几年,肿瘤标志物很多被……详细>>

这种瘙痒当心是癌症 癌症的10大典型症状

瘙痒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比如蚊虫叮咬,或者湿疹、皮炎等皮肤病导致,一般经过治疗就可以得到康复,所以很多人都不引以为意……详细>>

癌症不是不治之症

在新中国成立后的60年中,肿瘤疾病逐渐变成了常见病。虽然这个“恶魔”仍严重地威胁着国人的健康,但经过中国医生的殊死搏斗,它已不再是“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