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经常腹痛腹胀应警惕胃癌 胃癌早期的3个信号你应了解

2019-01-05 07:49:23      

如今,年轻人不太注意饮食或一些生活习惯。他们总是觉得自己年轻,任何事情都不是事。难怪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而被诊断为胃癌。而当胃癌发生时,很多人并不知道,只是觉得普通的胃痛等,根本不会与胃癌联想到一起,所以这是导致胃癌发生的根本原因。胃癌病是无法治愈的,所以,为了减少胃癌对我们的危害,今天我们将介绍胃癌的早期表现,希望大家能花些时间来了解,因为近年来胃癌的发病率确实逐年上升。

胃癌的早期征兆是什么?

1、腹痛和腹胀

其实,腹痛和腹胀是最典型也是最常见的情况,但刚开始的时候,感觉不是很强烈,再加上普通的胃痛、胃病等也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所以很容易被忽视。除了一些本身就有胃病的朋友,出现这样的症状后,还会感觉到自己的胃部不适。自己随意服药更容易延误胃癌的最佳诊疗时间。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如果经常发生这种情况,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样你对自己就更负责任了。

2、胃肠道出血

肠道出血这一点与第一点相比,虽然不是出现的那么多,但很多病人也会出现,主要症状可以看出,病人常见的症状是黑大便,这主要是由于小血管的破坏导致胃肠道出血。

但在这里我们需要明白的一点,对于40岁以上的病人来说,老年人突然出现胃肠道出血症状,必须及时做胃镜检查,以防延误诊断和治疗。许多患者的临床症状可能不太严重,因此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慢性胃炎。

3、食欲不振,消瘦

对于那些在短时间内食欲不振,无法进食,进食量越来越少的人来说,他们过去很喜欢吃肉,突然觉得恶心,甚至有点讨厌吃东西。注意这一表现它与胃癌有着很大的关系。另外,有些人会在短时间内突然暴瘦,特别是一些中老年患者,也会关心胃癌,这与胃癌影响食欲的状况有一定的关系,患者需要去正规医院做一系列检查。

这些是这种疾病早期最常见的一些现象,希望你能花点时间了解一下。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时看到一些其他症状。然后,还有一点我们应该注意,有些人可能有轻微的症状,所以一开始就不容易发现,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建议我们定期去医院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早期的征兆 胃癌早期 胃癌

长期腹痛腹胀会是胃癌吗?胃癌的早期症状你是否知道

在近些年由于各种原因让很多人出现胃癌,大多数人在发生胃癌的时候已经进入晚期都是进入不可挽回阶段,所以胃癌的发生让很多人感觉到害怕,在生活……详细>>

频繁出现腹痛腹胀 当心是胃癌来了

现在的年轻人,对于饮食或者一些生活行为并不是太注重,总觉得自己年轻,啥事也没有,殊不知,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诊断为胃癌,就是因为这些……详细>>

胃癌早期会有八大信号? 这些早期症状必须了解!

胃癌是我国几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而胃癌如果可以在早期就被发现以及救治的话,是有很大的几率可以治愈的。只不过,现代的人根本不把身上的小……详细>>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预防胃癌 从了解胃癌早期症状开始

据调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胃癌是治不好的吗?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胃癌只要早期发现,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