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的5个典型症状应早发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9-02-06 06:54:46      

肝脏每天的工作时间相对来说非常的久,并且患上肝癌的人也不再少数,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是肝癌大国,占全球肝癌发病率的50%。作为肝癌大国中的一员,我们需要时刻警惕自己肝脏的健康,做到及早的发现和及早的治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哪些是肝癌的早期发病症状。

肝癌的5个典型症状应早发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癌症状一:身形日渐消瘦

肝癌患者在早期的时间段,会出现莫名的身体消瘦,有的患者在半年内体重会减少二十多斤,除此之外患者很少能够察觉到其他的症状。患者之所以消瘦主要是由于我们的肝脏功能出现下降,不能很好地吸收相关的营养,导致营养不良出现消瘦。因此消瘦很有可能是患上肝癌的早期症状,如有这样的表现希望大家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

肝癌症状二:出现黄疸现象

黄疸症状是许多刚出生的小孩子才会有的,主要就是由于肝病的原因造成的。同样的患上肝癌的患者也有可能会引起黄疸的出现,之所以肝癌患者会出现黄疸,是因为肝脏部位的癌症肿瘤引起了我们胆管的阻塞,造成胆汁不能正常的流出,从而出现了黄疸症状。

肝癌症状三:肝区疼痛

众多的肝癌患者首发的肝癌症状就是肝区疼痛,病情较为严重的一点的患者在肝区疼痛的地方,医生用手触诊的肝脏的时候,可以发现肝脏部位伴有明显的肿大,并且在肝脏上面还会出现不规则的结节,如果有以上的症状就是首先考虑是患上了肝癌,需要及时的确诊治疗。

肝癌症状四:伴有出血情况

肝癌最为严重的症状就是出现出血症状,肝癌在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后会引起我们食管和胃底部的静脉曲张破裂,从而出现严重的出血症状,这种出血症状也可能会导致我们肝癌处结节的破裂出血。

肝癌症状五:出现腹水

腹水症状主要集中在我们的腹部,我们的肚子会像孕妇一样越来越大,对于男性来说这一症状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被发现,对于女性而言可能会误以为是怀孕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肝病患者是肝癌的高危险人群,长期患有乙肝和丙肝的患者一定要做好肝癌疾病的预防和检查工作,定期对甲胎蛋白和肝脏进行检查,尤其是要让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我们的减低肝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典型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有4大反应,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癌你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会剥夺人体健康,让人的生命受到威胁的疾病,出现这种疾病时,如果你没有及时的发现,那么基本上治疗的时候已经到晚期……详细>>

肝癌这些症状看得见摸得着!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相信大家对肝癌这种癌症并不会感到陌生,近些年来总会听到说某某患肝癌而死亡,这说明肝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都是相当高的,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严重的……详细>>

肝内有癌,身体会出现这4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身体里面如果有癌细胞的话,怎么可能没有任何表现?但是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就是这样的,肝癌是比较高发的一类癌症,这类癌症造成死亡率也相当高。不……详细>>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6种变化,早发现能救命!

很多人患上肝癌后,等发现的时候已经到肝癌晚期,对人们而言能够了解患上肝癌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一旦发现身体出现相应的症状,才能及时进行治……详细>>

肝癌有哪些典型症状?早期注意这5个症状

肝癌是我国高发的恶性肿瘤,其高发病率,高死亡率位居癌症的第三位。对于肝癌这个话题,人们是恐惧和凝重的。谁都不想之有关,却似乎又防不胜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