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常发脾气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好发这些女性

2018-12-28 09:06:38      

大部分,女的相对于男的来说,生活的都是比较细致的,所以也会更在乎一些小节点,再加上女性这种天生带有的特质,因此也更容易有情绪,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老是生气、发怒、暴躁,不仅会让你肝气不顺畅,出现胸闷、胸肋胀痛的情况,还会导致你成为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的高发人群。这种疾病,女的应该都知道,严重的是可直接威胁女性的生命安全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哦!

此外,以下这些人群也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要当心!

1、多次堕胎的女人

这一点,在这类患者当中也是比较多见的一个发病因素,这主要是如果女的经常有这样伤害身体的行为,那么,这个女的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变得非常不稳定,身体中激素平衡就会被打破增生性乳房突然停止生长,乳腺癌的患病率就会增加,且受年龄影响,十八岁前首次流产的风险比未流产的妇女高百分之一百五十,而自然流产,与患乳腺癌疾病无关。

2未生育孩子的女人

有的人,因为一些原因,而不准备孕育下一代,其实,这种选择也不能说是对还是错,只能凭个人,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一直不生育的女性,得乳腺癌的几率会比生育过孩子的女性得乳腺癌的几率要高,而进行过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更低。

3、有不良生活习惯的女人

如果你平时,老是坐着,不然就躺着,也不出去黄油,就知道待着家里的话,那么,这样的话,你的体内的垃圾以及毒素就无法及时排除,体质就容易些变成酸性,增加乳腺癌的风险;此外,经常吃一些脂肪比较高和高热的食物,也会使乳腺癌发病几率升高。

4、常年患有乳腺增生 的女人

这个情况,在女性朋友当中是比较普遍的一个情况,所以很多人对此都不是很重视,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女性朋友如果长期有乳腺增生的情况,却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是治疗的不彻底的话,那么,时间一久,就会增加肿块癌变的几率。

温馨提醒:如果你有上述这些情况的话,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当中,就一定要多加注意了,尽量避免这些可以诱发乳腺癌的行为,然后最好的办法还是学会乳腺癌的自查,以及定期去医院体检,这对我们维护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诱因 乳腺癌病因

哪些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这五类人群应小心乳腺癌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乳腺癌一旦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切除乳房。可对于女性来说,切除乳房是一件相当难受的事了。所……详细>>

爱生闷气的女人小心患乳腺癌? 怎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未婚未育的女性一般比生过孩子的女性患病几率更高,但许多孕育过小孩的女性也会得乳腺癌,因为这些女性在日……详细>>

乳腺癌具有遗传性?注意,这5类女性要警惕乳腺癌!

一提到乳腺癌很多女性会惶惶不安,发病率很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当患上乳腺癌时,患者会出现乳头溢液、乳房疼痛以及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等,女性要……详细>>

健康体重也易患乳腺癌?乳腺癌的高发人群介绍

最近,来自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健康体重指数(BMI)的女性或处于患乳腺癌的风险之中,因为其乳……详细>>

40-60岁女性高发乳腺癌 这些食物可防乳腺癌

乳腺癌主要表现为无痛、质硬、边界不清的肿块,有时可伴有局部皮肤的改变,如“酒窝征”-局部皮肤牵拉、皱缩;“橘皮征”-皮肤水肿。其他症状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