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哪些中药能够治疗肝肿瘤?7款常见抗肿瘤中药最适合!

2018-12-26 10:11:26      

我国的中医有悠久的历史,当患上某些疾病时会习惯使用中药的方式来缓解,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能够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副作用,其实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中草药能够辅助治疗肝肿瘤。

哪些中药能够辅助治疗肝肿瘤呢?

1、僵蚕

僵蚕能够入肺经、肝经以及胃经,具有化痰散结以及祛风解痉的功效,经过研究发现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及蛋白质,同时草酸钙以及草酸氨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抑制肿瘤的功效。

2、鳖甲

鳖甲也就是乌龟壳,里面含有大量的动物胶、蛋白质、钙和铁,同时维生素以及角质白也是非常丰富的,具有补阴的功效。只要长时间服用乌龟甲就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调节内分泌系统,促进了肝脏血液循环,从而改善了其功能。

3、龟板

龟板具有养血补心以及滋阴潜阳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益肾强骨,能够防止身体虚弱以及肝脾肿大的症状,同时也可以提高免疫系统,能够缓解化疗或者放疗所引起的身体虚弱,白细胞减少以及贫血等。

4、枸杞子

枸杞子具有滋阴润肺、清肝明目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滋肾益精,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提高了免疫系统,同时也能够缓解化疗所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促进了造血功能快速恢复,升高了白细胞的数量,保护了身体机能。

5、郁金

郁金可以入心经、胆经以及肝经,具有活血止痛以及升气解郁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利胆退黄,具有活血化瘀药物,特别适合于肝癌患者,能够提高肝癌患者的治疗效果。

6、人参皂苷rg3

人参皂苷rg3具有抗肿瘤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以及转移,同时也能够缓解化疗所带来的毒副作用,可以保护血小板、红细胞及白细胞的数量。

7、虎杖

虎杖具有祛风解毒以及活血散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消炎止痛,能够降低血脂,辅助治疗气管炎,如果和其它中药配伍的话,具有通络以及防治肝癌的功效。

温馨提示

以上七款中草药都能够有效的辅助治疗恶性肿瘤,但是不能盲目的选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然会导致药物中毒,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避免吃霉变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肿瘤的中药 中药 肝肿瘤

中药如何治疗肝肿瘤?肝肿瘤晚期中医疗法

对于肝肿瘤,我们心里应该有个概念,那就是发现这种疾病的时候大多都是在晚期,主要是因为疾病的早期症状非常不明显,很多人都会忽视了身体在这一……详细>>

怎么用中药抗肿瘤?小心步入这些误区中!

现在,中药对肿瘤的治疗也发挥着很大的作用,所以选择很多人都会选择用中药去治疗该疾病,但如果你进入了中药抗肿瘤的误区,那么不光影响了治疗效……详细>>

用中药抗肿瘤的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我国的中医博大精深,中药在治疗肿瘤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有一部分患者在用药方面会出现很多的认识误区,从而影响了治疗的疗效,服用中……详细>>

常见的十大抗肿瘤药

奥沙利铂(Oxaliplatin)此品对大肠癌、非小细胞肺癌、卵巢癌等多种动物和人类肿瘤细胞株均有显着的抑制作用。详细>>

哪些中药能辅助治疗癌症?熬中药的要点

我国中医历史悠久,至今仍然受到国内外的高度重视,尽管是难以治愈的癌症肿瘤也有很多中药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在这里,盘点一下这些对癌症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