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不想患上癌症 这5种致癌食物以后就不要再吃了

2018-12-18 09:12:36      

癌症的发病率近几年一直在增长,其实这与大家平时的饮食以及作息有很大的关系,以下是男性和女性最常见的癌症,肺癌、前列腺癌、结直肠癌、胃癌和肝癌。女性朋友们患乳腺癌的几率也在增加,那么不想身体里出现癌细胞,就不要进食以下五种食物。

不想患上癌症,这5种食物以后就不要再吃了!

1、转基因食品

像是转基因食品就是通过基因改造的食品,现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玉米和大豆是转基因的,为了增加除草剂抗性等特性,添加了其他基因。这些基因没有在人体上进行充分的测试,也没有用于食物,长期来看,这些食物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因此,大家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记得留意非基因改造食物的标签。

2、 微波爆米花

微波爆米花是引起肺癌的原因之一,原因是在微波爆米花中添加了人造黄油调味料,它会释放致癌的丁二酮,当身体吸入这些有毒烟雾,就会造成肺部损伤。要是自己真的想吃爆米花,不妨自己买回来玉米,用传统的方法来爆爆米花。

3、罐头产品

罐头中的内衬有双酚A,这种物质已经被证明是经过基因改造的老鼠脑细胞,有很多塑料制品和感热纸的上层都涂有双酚a,为了保护自己的基因DNA,大家应该避免接触这些产品。

4、盐渍或熏制产品

这些产品,像是香肠、培根、火腿和热狗,都会使用硝酸盐当做防腐剂来抵抗肉毒杆菌毒素的威胁,经过高温烹饪后,硝酸盐会变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身体细胞中致癌的主要因素之一。

5、碳酸饮料

近年来,碳酸饮料一直是健康辩论中的热门话题,原因是这些饮料中富含高果糖玉米糖浆,不仅会造成癌症的发生,还会损害身体的肝脏。比较可怕的是,喝饮料会让自己上瘾,而且还会夺取身体中的营养物质。

以上就是关于远离癌症,这几种食物不要吃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之中要少吃以上五种食物,这样才可以防止自己的身体中出现癌细胞,大家可以多吃蔬菜、水果,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致癌 致癌的食物 癌症

致癌榜的4种食物,不要再吃了,要想防癌常吃这4种食物!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现在很多人都会“谈癌色变”。目前来说,比较常见的癌症有肺癌,胃癌,口腔癌等等。就目前为止,每天都有上万人被……详细>>

长期吃这4种食物的人更容易患癌 不要再吃了!

癌症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癌细胞不但会侵蚀患病器官,而且还可能会转移到其他器官,对整个身体造成可怕的伤害,严重的时候还会夺取人的生命。癌……详细>>

不想得癌症 就离这5类食物远远的

大多数癌症的发生和我们的饮食都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吃对了,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防癌抗癌,但如果吃错了,就会给我们招来癌症。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详细>>

不起眼的几种食物竟然是致癌高手,以后别再吃了!

吃东西的时候,你有注意他的健康问题吗?如果没有,那么就要小心了,因为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在人们看来对健康没有威胁的食物,其实是会给健康造成……详细>>

注意,这4种食物会养肥癌细胞,看了后不再吃了!

在全世界中国的饮食是最多样化的,不同的民族和不同的地区饮食的习惯也是并不一样的。大家也都知道,我们一日3三餐是给身体各部分机能输送营养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