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腹痛不一定是胃出问题 也可能是胰腺癌

2018-12-12 10:15:54      

随着年龄的增长,才明白,健康是最重要的,因为很多疾病的发生,会让我们的人生甚至生命都受到影响,而同时,你花再多的钱也无济于事,就比如胰腺癌的出现。这种疾病,是非常凶猛的,所以只有尽力争取早期发现才可以减少它给我们带来的伤害。那么,当胰腺癌出现的时候,都有哪些表现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这方面的内容吧。

那么,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不能解释的腹痛

很多人在生活中是很怕疼的,一点疼痛的感觉就会觉得很难受,而当患者患有这个疾病以后,自己的下腹会老是莫名的感觉到疼痛,并且痛感剧烈,而且这个疼痛持续的时间以及痛感都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延长、加剧。

2、梗阻性黄疸

这个可以分成两组,一种是胰头,一种是胰尾,如果患者属于前者,那么,这个症状会更加明显,患者的皮肤会变黄,尿液以及粪便的颜色也会发生改变。

3、体重突然明显下降

就是没有刻意的通过一些方式来减少自己的体重,但是体重却会明显的大幅度下降。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开心,因为这种情况多数是意味着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像胰腺癌也会引起体重骤降的情况,主要是由于癌细胞生长把人体本身的能量都消耗了。此外,患者还会感觉老是没有力气,这主要是因为患者由于癌细胞的影响,营养以及能量都无法达到正常的需求量,都被癌细胞消耗了,所以人就会感觉没有力气。

4、消化道症状

这也是这个疾病比较多见的一个现象,具体的可表现为恶心、呕吐、食欲下降、消化不良等,当出现这些情况时,多数是意味着癌细胞已经侵入了肠胃,导致消化系统出现故障引起的。不过由于其他很多常见疾病也会引起这些症状,所以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做出准确判断。

5、血糖突然升高

排出了糖尿病这个因素以后,出现这个情况,也要当心。

关于这个疾病的一些表现我们今天就介绍到这,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在花点时间了解一下这个疾病的其它相关知识,因为胰腺癌,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再加上治疗的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提前了解一下早期症状,以及预防方法,对我们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个部位痛可能是胰腺癌 胰腺癌应该怎么预防?

胰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如果经常发生腹痛的状况,那么有可能是患上胰腺癌了,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就是腹痛,因此经常出现腹痛时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详细>>

胰腺癌早期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胰腺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被这个疾病夺走了生命,切无可奈何,虽然现在的医疗条件都很发达,但依旧还未攻克胰腺癌这种恶性癌症,所以针对胰腺癌,……详细>>

胃疼竟可能是胰腺癌早期?胰腺癌的症状详解

胰头癌或慢性胰腺炎患者也常有心窝部隐痛及恶心、呕吐等症状。腹痛或上腹饱胀不适是胰腺癌首发症状。详细>>

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胰腺癌 胰腺癌的3个早期症状

在人体的五脏六腑中,胰腺很不显眼,很少有人在体检时检查胰腺。然而,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吸烟、酗酒、高脂肪高蛋白质摄入过多等不良生……详细>>

哪种腹痛可能是胰腺癌?胰腺癌预防需戒烟戒酒

49岁李某,最近一段时间感觉胃部不适,平常在外应酬很多,以为喝酒多了伤胃,便在药店买了点保胃的药,吃了似乎好了。就这样又过了两个月,他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