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比较常见的7个症状 你知道几个?

2018-12-06 10:08:09      

因为癌是可致命的,所以为了减少这类疾病给我们带来的伤害,只能是争取早期发现与治疗。但是它呢,又是有很多种类型的,所以,想要每种都了解清楚,也是不太可能的,因此,下面整理了一些患癌后,比较常见的一些症状,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癌症。

癌症的常见7大征兆

1、出血

包括身体各个部位出现的出血的情况,比如:长期反复咳嗽咳出血、出现血尿、血便、流鼻涕带血以及阴道出现不规则出血等,都要当心,虽然不一定是癌症,但是很多癌症都有出血的情况。

2、疼痛

这也是比较多见的一个现象,很多疾病都有,一开始的时候,可能痛感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视或者误以为是一些常见的疾病,就拿胃癌来说,它引起的胃痛很容易被当做是一般的胃痛等胃病来处理。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出现长期反复的,并且经常治疗还是不好的疼痛就要当心。

3、肿块

就是身体莫名出现了肿块,并且,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还不消退,有的还越来越大,甚至出现了溃烂、瘙痒的情况,这个时候要高度警惕肿瘤。

4、体重短时间内下降的厉害

这一点也要格外当心,就是如果你没有采取什么方式来减少体重,自己就莫名的体重下降明显,这个时候一定不要觉得开心,要小心是否有肿瘤在作祟。

5、发烧

比较典型的一个表现之一,但这种发烧和我们平时生活中见到的是不一样的,平时的发烧经常正规的治疗,是可以很快就消退的,但是如果是癌症引起的话,那就不一样了,会越来越严重,通常比较多见的由白血病、肝癌、肾癌等癌症引起。

6、咳嗽

这一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实在是太多见了,所以是很难引起人的重视的,但是这里需要提醒大家一点,那就是你如果老是经常性的出现咳嗽,并且经过治疗也不见好转,那么,你就要当心是不是有癌症等原因在作祟。尤其是肺癌,最典型的的一个症状就包括咳嗽。

7、声音沙哑

一说到这个词,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无非都是:感冒了、发烧了、话说多了、烟抽多了、酒喝多了这些,但是很少人会将它和癌症联系在一起,其实,有很多癌症,比如肺癌、食道癌等癌症,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声音沙哑,所以如果长时间出现这个情况,也要小心。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这类疾病比较常见的一些现象,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征兆 癌症症状 癌症的常见7大征兆

癌症常见的四大误区 你知道吗

对于癌症,目前仍有常见的四大误区,你知道吗?下面就来说说癌症常见的四大误区有哪些?详细>>

常见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带你揭秘这3种癌症的征兆

所有的癌症都是慢性发展过程,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让人们的生存期长达10年以上。但是有一些癌症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再去……详细>>

感觉疲劳代表癌症来袭?盘点10个常见癌症征兆

癌症是一种让人闻风色变的疾病,无数的公众死于癌症,而我们身边也永远不会缺少为癌症所害的例子。如此恐怖的疾病,如此无药可治的疾病,让我们觉……详细>>

你知道癌症喜欢哪种“口味”

中医认为饮食应五味调和,甘、苦、酸、辛、咸的食物要均匀食用,任何一味偏食,都可以导致疾病的发生。在引起肿瘤的因素中,肥甘厚腻太过与咸味太……详细>>

一天多次排便或是癌症征兆 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比如原来大便每天1次,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每天大便3~4次,或是说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以及大便形状发生改变,本来大便是软 成形的,最近突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