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为什么会引起瘙痒?有什么特点?

2018-12-03 09:29:47      

对于瘙痒这个词,相信大家都知道,最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被蚊子咬的,或者过敏引起的,那么,你知道,有些癌症也会引起瘙痒吗?如果你不清楚的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癌症为什么会引起瘙痒?

具体的原因还不是特别的明确,考虑很可能是因为癌细胞刺激生成了多种活性物质,比如组织胺、蛋白内分化酶等,而这些物质在抵达皮肤时,就会刺激神经末梢,引起瘙痒。

那么,哪些癌症会引起瘙痒的呢?

专家表示:就我们日常比较频发的肿瘤当中就有很多人会因为疾病而引起不同程度的瘙痒,比如直肠肿瘤、生殖器肿瘤、肺癌、食道癌、白血病、淋巴瘤等都可引起。

癌症引起的瘙痒有什么特点?

一般的瘙痒我们上面也说了,多是有原因的,比如被蚊子咬,或者是有皮肤疾病,这种疾病一般会在皮肤表面上有所表现,比如肿块、丘疹之类的。但是如果是由于癌症引起的,还是跟这些有很大的不同的,主要有一些这些特点:平时没有这种情况,突然就出现了剧烈的痒感,用什么止痒药也不见效。所以如果是出现了上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下。

同时,也应该好好的想一想,自己的身体其它地方是否有什么不适的感觉,或者最近哪个地方感觉不舒服等,比如:是否有莫名出现的胃痛、腹痛、头痛、胸痛;大便的习惯是否有发生改变,比如带血、变硬、腹泻、便秘;身体是否有出现什么异常增大的肿块,包括乳腺、颈部、腹部等全身部位;排除感冒引起咳嗽、咳痰,反反复复,经一般治疗无效,甚至还咳血;进食困难、缓慢,感觉有刺痛感;莫名出现高烧不退、治疗还无效;性生活后,阴道出血或者停经后又来;血尿;皮肤溃烂等。如果有出现这里面的某些情况,一定要尽可能详细的将自己的具体情况告诉医生,这样才能帮助医生尽快的确诊,找出引起瘙痒的具体原因然后对症治疗。

上述就是瘙痒与癌症之间关系的介绍, 希望大家看完上述的介绍以后,能将它记在心里,如果以后生活中有出现相关的情况,排除了其他常见的因素以后,也要注意看是否跟癌症有联系,从而尽快的看诊治疗,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这种瘙痒当心是癌症 癌症的10大典型症状

瘙痒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比如蚊虫叮咬,或者湿疹、皮炎等皮肤病导致,一般经过治疗就可以得到康复,所以很多人都不引以为意……详细>>

瘙痒也可是癌症前兆 记住癌症的5大征兆

其实,许多恶性肿瘤假如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能够彻底治好的,且5年生存率一般在60%以上,那么怎么早发现就是个问题了,今日咱们就讲一讲……详细>>

老年癌症有什么特点?怎么预防?

老年人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功能都开始呈下降趋势,所以比年轻人更易患癌症,那么,老年癌症有哪些特点呢?老人想要远离癌症要怎么做?……详细>>

癌痛有什么特点?癌症患者如何无痛生存?

癌症患者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会产生疼痛,严重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所以如何护理癌症患者癌痛是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对于患者来说,一个好的护理方法……详细>>

癌症有哪些全身性症状?莫名瘙痒要警惕癌症侵袭

身上“痒”,人们常觉得是不爱干净闹的。其实,“痒”也是身体有恙的表现,甚至有时它还是某些体内恶性肿瘤的外在表现。数据显示,有16%—30……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