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一定要把肺癌和这6种疾病区分开,千万不要混淆!

2018-12-03 09:31:20      

肺部发生疾病,一般会有胸部疼痛,咳嗽,气急,发热,声音嘶哑等情况,如果有疾病细胞转移的情况还会引起其他症状出现。而时下不少人都会把一些肺部疾病和肺癌联系上,而这就会造成错误治疗的情况发生,因此在平时你一定要把肺癌和这些疾病区分开。

一定要把肺癌和这6种疾病区分开,千万不要混淆!

1、支气管肺炎

在早期肺癌发生的阻塞性肺炎很容易被误诊是支气管肺炎,但支气管肺炎发病急,还有发热,寒战等感染比较明显的症状产生。经过抗抗菌药物的治疗症状会马上消失的。

2、肺部孤立性转移性癌

这种病症是很难和原发性的周围型的肺癌区别开的,其主要是要经过详细的病史还有原发癌肿症状,体征来进行辨别,一般肺转移性癌很少有呼吸道症状和痰血的情况。

3、纵隔肿瘤相

中央型肺癌有时候可能和纵膈肿瘤混淆,纵膈肿瘤很少会有咯血现象,而且痰细胞学检查也没能找到癌细胞。而支气管镜检查还有支气管造成都有助于进行鉴别诊断。

4、肺部良性肿瘤

肺部良性肿瘤有时候需要和周围型肺癌辨别,这是一种没有临床症状,生长比较缓慢,病症比较长,而且在X线片上显示接近圆形块影,可以有钙化点,边界清楚,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分叶状存在的。

5、肺结核

肺结核球一般在青年人身上比较多见,一般病变位置在上叶尖,后段或者是下叶背段,其增长不是很明显,而且病程比较长。在X光线片上块影的密度不是很均匀,会看到有稀疏透光区,是胡有钙化点,边缘光滑等情况的。

6、肺脓肿

肺部的中央部分坏死液化形成的癌性空洞问题的时候,X线征像容易和肺脓肿混淆,肺脓肿在急性期会有明显的感染情况,一般会有痰量比较多,且成浓性,而且会有臭味存在。X线偏上空洞壁是比较薄的,内壁也比较光滑,有液平面,之脓肿周围的肺组织或者是胸膜中会有炎性病变情况。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知道肺癌要和什么疾病区分开了吧,如果你在肺部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错误认识给疾病的治疗造成不可挽回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易和哪些疾病混淆?需跟这4种疾病做好区分!

肺癌是发生在支气管黏膜上皮上的癌症,好发于男性身上,早期几乎没有症状,大部分肺癌患者就诊时已经达到晚期。肺癌早期症状往往和其他疾病相混淆……详细>>

注意,肺癌与这7种病容易混淆,教你方法来区分!

肺癌的诊断很复杂,仅仅通过症状和影像学检查根本不能确诊,多种疾病和肺癌容易相混淆,如肺结核、肺炎、肺脓肿等,往往没有引起人们重视,从而延……详细>>

肺癌容易和哪些疾病混淆?如何鉴别诊断?

肺癌是一种十分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详细>>

肺癌应与这四类病区分开 肺癌的鉴别诊断介绍

肺癌常与某些肺部疾病共存,或其影像学形态表现与某些疾病相类似,故常易误诊或漏诊,必须及时进行鉴别,以利早期诊断,应与下列疾病鉴别。详细>>

肺癌是不治之症吗?关于肺癌千万不要相信这4个谣言!

肺癌是发病几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而且致死率也非常高,因为肺癌早期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一般确诊时大多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不但治疗难度更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