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这3宜3忌要清楚

2018-11-28 09:21:15      

生活中,为了身体健康,我们必须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饮食上,我们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诱发一些疾病,比如肝癌。肝癌这种疾病发病后,是很危险的,所以必须及时诊治。同时,还要究其病根,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那么,肝癌患者怎么吃好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肝癌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3宜

1、首先,第一点就是给患者补充蛋白质,但是要注意量的控制,不可多,也不可少,过多会加重肝脏负担,过少又无法补充足够的营养,所以可以根据医生指导进行补充。

2、其次,还注意给患者补充维生素,适当补充一些这种物质,不仅可以分解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促进肝细胞再生所以肝癌病情的帮助是有帮助的,平时的话,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这类食物当中的维生素含量是比较高的。

3、最后,热量的补充也是必要的,因为这样患者才有更好的能力接受后续的治疗。

3忌

1、首先,尽量避免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普通人长期食用这类食物,都是不好的,何况是患者,原因主要是因为,当患有肝癌时,患者的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多数患者会伴有有恶心、乏味,肠胃不适等情况这时候患者如果再这类食物,不仅会让肠胃受到更多的压力,还会流失补充的营养,所以肝癌患者一定要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2、其次,尽量少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上面我们也说了,这类患者的消化与吸收功能会明显降低,这个时候,如果在食用脂肪多的食物,比如肥肉、油炸食品、干果类、香肠等,那么,很容易加重病情,因为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很容易发生堆积。

3、最后,就是尽量避免食用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冰激凌、糖果、蛋糕甜品之类的,这类食物当中的糖分是非常高的,而这类小编需要跟大家说明一点,那就是有研究曾经证实了,癌细胞的能量主要就是来源于糖细胞对糖的摄取能力是正常细胞的10-20倍。所以为了避免癌细胞继续繁殖扩散,加重病情,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

上述就是关于这类患者饮食的一些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詹远 )

肝癌患者怎么吃好?这些饮食宜忌要了解

癌症的种类有很多,肝癌是一种高发性的癌症,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也给心理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肝癌患者一旦在就诊确认后,都要采取一些……详细>>

肝癌患者吃什么好?肝癌饮食宜

对肝癌的患者来说,饮食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对这些食物进行分类,哪些是可以让患者健康的食用,哪些不宜食用,关于饮食的搭配需要我们日常……详细>>

晚期肝癌饮食需注意什么?晚期肝癌饮食指南

晚期肝癌的饮食需注意什么原则?据专家介绍,晚期肝癌患者的临床治疗,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减轻症状,减少痛苦,除了治疗之外,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详细>>

肝癌患者饮食不宜吃什么?日常预防肝癌要这样做

我国肝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必须引起足够重视!生活中大多数肝癌患者都有厌食、恶心、腹胀等症状,且较易发生膳食失衡现象,如在进食食物不当……详细>>

肝癌患者术后饮食调理妙招

对肝癌患者无论是术前或术后都要加强营养,但应注意方法,尤其是手术后,患者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盲目给予高蛋白饮食易诱发肝昏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