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Barrett食管慢性食管炎反流食管炎胆汁反流性食管炎念珠菌性食管炎

想预防食道癌?先了解为什么会得食道癌

2018-10-29 13:55:03      

食道癌,恶性肿瘤的一种,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同时,死亡率也是不低的,每年因食道癌去世的人大约有30万的人口,那么,到底为什么会发生食道癌呢?应该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食管癌的病因都有什么?

1、化学病因

很多化学物质是致癌的,比如亚硝胺,就是一种很强的致癌化学物,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当中都含有,像烟酒、化妆品等。

2、真菌

真菌是导致食道癌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食道癌患者在检查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有很多真菌的情况,而这些真菌,就好比黄曲霉素,就是很强的一种致癌物。

3、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是人体必备的一种基本元素,包括铁、锌、硒、钼等,如果缺乏这些元素的话,人很容易得病,包括食道癌。

4、缺乏维生素

维生素也是人体必备的一种基本元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如果缺乏这些元素的话,人很容易得病,包括食道癌。

5、烟、酒、热食、热饮、口腔不洁等因素

长期抽烟、酗酒、经常性吃过烫的食物、或者暴饮暴食以及不注意卫生清洁等都会引起食道癌,因为这些行为都会刺激口腔,留下炎症,没有及时处理,会增加食道癌的发病率。

6、遗传

食道癌也有一定的遗传性。

食道癌的预防方法

知道了食道癌的发病原因以后,我们也就可以很好的进行针对性预防了:

1、尽量避免化学物质,如果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接触,那么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2、尽量避免真菌感染,尤其禁止食用霉变的食物,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黄曲霉素。

3、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平时饮食尽量做到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蔬果,这类食物里的营养十分充足。

4、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戒烟,尽量少喝点酒,吃饭的时候不要着急,要慢一些,细嚼慢咽,不要经常吃一些太烫的食物,然后注意口腔为啥清洁。

5、有食道问题及时看诊,因为很多食道癌患者就是由于食道疾病发展而来的,比如食道炎。

6、定期体检,因为食道癌早期症状可能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视,而定期体检却能帮助我们了解我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出现问题,也可以及时治疗,然后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为什么会得食道癌?这3招帮你有效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道肿瘤,这种疾病的死亡率极高,每年都有大约30万的人口死于这种疾病,而我国正是这种疾病的高发地区,而大多数患者……详细>>

食道癌为什么会复发?怎么办?

食道癌一旦发展到晚期在治疗之后经常会出现复发的症状,其中复发的症状主要由呕血、便血;食管穿孔等等,具体的症状要根据病人的本身情况来判定。……详细>>

食道癌你了解多少?食道癌常识

现在的人们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往往会忽略自己的健康,现在食道癌的发病率逐渐的升高了,也需要大家多多关注自己的健康,今天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关于……详细>>

3个吃饭习惯最易导致食道癌 预防食道癌需注意?

近年来,食道癌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上班族,这主要是由于上班族常常不能按时吃饭,即使吃饭也是饥不择食的,这些吃饭的方法都是导致食道癌……详细>>

预防食道癌 了解病因是第一步

食道癌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概率是很多的,由于不健康的生活规律就会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但是,您真的了解食道癌的发生原因吗?我们只有在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