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出现这2种情况当心鼻咽癌 要做哪些检查?

2018-10-25 08:04:22      

鼻咽癌目前的治疗效果整体来说并不理想,最大的原因就是治疗的时机太晚,所以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自查鼻咽癌以及鼻咽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如何自查鼻咽癌?平时多做这两步

1、平时早上睡起来的时候,看看自己是否有流鼻涕、甚至带血的情况。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要高度警惕鼻咽癌。此外,如果经常性的出现鼻塞的情况,也要当心鼻咽癌。

2、没事的时候默默自己的颈部,看看有没有肿块的情况,因为淋巴结肿大也是鼻咽癌的典型症状之一,很多人还以这个为首发症状被诊断为鼻咽癌的。

鼻咽癌的常规检查

1、鼻烟镜

鼻咽癌诊断,鼻咽镜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通过鼻咽镜,可以帮助医生清晰的看到鼻腔部位的具体情况,从而帮助医生更好的判断病情,当经过该检查发现异常以后,还需结合病理最最终的诊断。但是这里不得不多说一句,那就是如果选择进行该项检查,建议选择大型正规医院看诊,因为鼻烟镜检查的准确率和医生操作的熟练度有很大的关系。

2、CT扫描

Ct扫描检查也是鼻咽癌诊断比较常用的一项检查,对医生初步判断鼻咽癌病情有很大的意义,比如患者是否已经发生转移扩散的情况。

3、核磁共振检查

核磁共振检查比CR的分辨率还要高一些,对判断肿瘤的位置、体积以及周围组织情况有重大作用,此外,它还可以帮助医生了解治疗后,患者的恢复情况,不过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检查的费用是比较高的。

4、病理检查

病理检查,是鼻咽癌的最终检查,它因采取的部位不同,可以分为不同的检查方法,可以经过口腔咬取,也可以通过鼻腔等部位进行活检穿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上述就是关于鼻咽癌自查以及科学诊断的介绍,其实鼻咽癌的诊断并不难,只要当发现可疑的相关症状,及时去医院检查就可以了。如果不幸真的被确诊为鼻咽癌的话,那么,及时针对性的治疗就可以了。鼻咽癌虽然不好治,但是也不是不治之症,所以只要你选择正规的大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还是有希望可以康复的,尤其是早期的鼻咽癌,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治疗效果还是非常好的,所以千万别一听癌症,就自我放弃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检查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小心!

现在鼻咽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年轻化,一般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而……详细>>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

鼻咽癌的发生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受到病毒感染、生活环境不良饮食以及遗传等。其实早期鼻炎有明显症状,当发现有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诊断。详细>>

广东人得鼻咽癌和饮食有关 鼻咽癌要做哪些检查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医学界认为,鼻咽癌的发生与遗传、病毒及环境因素有关,但根据最新的医学研究表明,鼻咽癌的致病因素另有蹊跷,鼻咽癌有遗传方……详细>>

怀疑鼻咽癌做什么检查?鼻咽癌怎么治疗?

鼻咽癌为中国人特有之癌症,故亦是南方常见的癌症,男性比女性易患,其比例约为 3 比 1。好发年龄在 40 至 50 岁之壮年期,易对社会……详细>>

EB病毒阳性就是患鼻咽癌吗?确诊鼻咽癌要做这些检查

鼻咽癌我国的一种常见癌症,特别在我国广东地区高发。但是,鼻咽癌并非不治之症。如果鼻咽癌能早期发现并进行治疗,治愈率能超过90%。而就算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