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炎是肝癌的敲门砖!牢记6忌,不受肝癌的威胁!

2018-10-19 09:18:30      

生活当中,患肝癌的人并不少见,而且死亡率也是相当高的。其实肝癌的发生与肝炎疾病有密切关联,大部分肝癌是由肝炎疾病发展而成的,也就是说肝炎病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病情越来越严重就会癌变而导致肝癌。所以,肝炎病人在平时一定要做好肝癌的预防措施,尽量远离肝癌。

那么肝炎病人怎么预防肝癌呢?要牢记6个忌!

1、不要吸烟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烟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和多种致癌物质,这些致癌物质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生成和修复,就会加重肝炎的病情,还会引起整体身体素质水平下降,不利于肝炎病情的稳定。所以肝炎病人一定要戒烟。

2、不吃垃圾食物

扮演病人在平时的饮食健康是相当重要的,一定要避免吃一些垃圾食物,比如超市里的罐装食品,还有咸菜和油炸食品以及烧烤类食物在类食物都添加了防腐剂和各种添加剂,腌制食物在腌制过程当中会诱发多种细菌和微生物,对肝脏会造成危害。

3、不吃高糖食物

在平时应该避免吃高糖食物,因为高糖食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会引起糖分的分解速度变慢,而且高糖食物在体内会分解转化为脂肪,过量吃高糖食物会导致脂肪堆积在肝脏内,而加重肝脏的受损程度,所以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避免经常大量吃含糖分高的食物。

4、不吃羊肉

羊肉是一种温性食物,在平时如果吃太多羊肉的话,会导致肝炎病情加重。而且羊肉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过量吃羊肉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引起肝脏无法正常的完成分解和吸收以及氧化等代谢功能,还会导致肝脏功能再一次受伤。

5、不吃胆固醇高的食物

胆固醇都是需要肝脏来代谢的,如果在平时经常吃一些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会引起肝炎病情更加严重,所以肝炎病人应该避免吃胆固醇高的食物。

6、不吃动物肝脏

很多人认为吃什么就能够补什么,认为在平时多吃动物肝脏就能够起到补肝的作用,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因为肝脏是解毒和代谢的重要器官,也就是说动物肝脏也会分解动物的毒素,所以说动物的肝脏也含有大量的毒素,我们大量的吃动物肝脏,就会导致这种毒素进入到我们的身体当中,长期如此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伤害,特别是对于本身患有肝炎的人来说造成的危害会更大。

温馨提示

肝炎病人要想很好的预防肝癌,除了要牢记上面提到的6个禁忌之外,在平时一定要坚持戒烟戒酒,还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常吃蔬菜和水果,还应该多喝水,最关键的是应该坚持体育锻炼,不能够长时间久坐,而且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这样就能够达到预防肝癌的目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预防 肝癌 肝炎

警惕肝癌的并发症威胁你的健康

肝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死亡率仅次于胃癌和食道癌。初期症状不是很明显,但是到了后期会出现面黄消瘦、腹水等症状。因此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肝癌的七种致病元凶 肝癌的四个饮食要点

在我们生活当中,不良因素不断困扰着我们,很多的原因都会导致肝癌的出现。通过医学人员不断地的研究,发现水污染,病毒性肝炎,化学物质,基因突……详细>>

肝癌的症状有哪些?肝癌的治愈率有多大?

肝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养肝护肝尤为重要,很多人对肝癌症状弄不清,患者盲目就医,延误病情,给家庭带来很大负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专家提醒:要警惕肝癌的家族聚集性

在肝癌高发区,发现肝癌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尤其是有血缘关系的、近亲的、共同生活的家族中肝癌发生率高。从染色体分析,细胞免疫水平,DNA修……详细>>

专家提醒:要警惕肝癌的家族聚集性

在肝癌高发区,发现肝癌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尤其是有血缘关系的、近亲的、共同生活的家族中肝癌发生率高。从染色体分析,细胞免疫水平,DNA修……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