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出现血尿小心膀胱癌?膀胱癌的3个护理一定要做好!

2018-10-17 09:53:18      

说到膀胱肿瘤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个肿瘤的发病率很高。一旦知道自己得了这种病,就应该立刻冷静下来不要慌。平时,我们应该注意掌握和理解相关的护理知识,日常护理非常重要。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如何护理膀胱肿瘤。

出现血尿小心膀胱癌?

大多数的膀胱肿瘤最典型的特点就是肉眼看不到的血尿,或者显微镜下可以看到血尿,一般情况下患者的表现为间歇性的或者是安全性的血尿,有时会伴随血块排出。因此,临床上间接性出现血尿,即被判定为膀胱肿瘤的典型表现。

膀胱癌日常如何护理?

1、经常给患者翻身

膀胱癌的日常护理应一定要注意家庭的护理,密切的观察患者的病情任何变化,预防一切并发症的出现。晚期癌症患者营养不良,有时伴有水肿,极易产生褥疮。为了让床保持光滑、干净、干燥,经常要让病人翻身。鼓励病人在天气变化时出去晒晒太阳,保持身体干燥温暖,以防止呼吸道和泌尿道感染。癌症疼痛的护理很关键,疼痛已成为所有癌症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如何减轻癌症带来的疼痛已成为癌症护理的主要任务之一。

2、心理护理很重要

癌症患者的心理治疗也是至关重要的,例如可以经常听一些舒缓的音乐,看一些轻松的电视以及书报,可以很好的分散癌症患者的坏情绪。在患者的心理治疗里要做好心理护理,因为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恐惧,有的患者对肿瘤的治疗失去了信心,有的悲观失望,甚至有放弃生活的想法。这些情绪无助于身体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去抗争。因此,我们应该及时了解患者的真实想法,并据此进行心理咨询。

3、注意饮用水的卫生

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要注意饮用水的卫生,因为受污染的水中含有多种致癌金属离子,所以我们必须及时了解患者的真实想法。要经常使用正规渠道的自来水,农村地区尽量使用井水。少吃或不吃泡菜,泡菜含有非常强的亚硝酸盐,在胃内适当的酸度或细菌下,可以合成亚硝胺化合物,这样的化合物是非常强的致癌物。

一般来说,膀胱癌患者比较悲观,所以通常需要患者的家人和朋友给予患者安慰,给予患者正确的心理护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护理 血尿 膀胱癌

血尿就一定是膀胱癌吗?血尿越多膀胱癌越严重吗

膀胱癌是发生于膀胱粘膜的恶性肿瘤,按细胞来源,病理上可以分为尿路上皮癌、鳞状细胞癌、腺癌和其它一些少见的肿瘤。其中尿路上皮癌最多见占90……详细>>

出现血尿表明膀胱癌晚期?防膀胱癌一定别抽烟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肉眼血尿一定是膀胱癌?膀胱癌术后注意补硒

膀胱癌属于男性高发的癌症。临床中,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血尿,但血尿并不是膀胱癌“独家信号”。肉眼可见的血尿,除癌症以外还可能由其他一些……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着膀胱癌?膀胱癌和抽烟有关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出现血尿就代表膀胱癌?做这个检查才知道

当我们察觉自己可能是出现了什么病以后,肯定是因为某个地方已经有所表现,但是由于这个表现可能有时候并不是那么具体代表性,所以,最后还得依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