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你真的了解肿瘤吗?出现肿瘤征兆应做三种检查诊断!

2018-10-17 09:53:04      

有时候,很多医生可以通过触摸帮助患者察觉到肿瘤,但是医生一定要具备很多的临床经验才能够分辨。事实上,肿瘤是什么样的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肿瘤来判断,而这种感觉只有医生才能准确的判断出来。毕竟,他们经常需要和肿瘤亲密接触。

你真的了解肿瘤吗?

医学上肿瘤的种类很多,因此不同类型的肿瘤的性质完全不同,我们可以通过仪器来识别肿瘤的类别,也可以通过触摸来确定肿瘤的位置。由于不同类型的肿瘤感觉不同。因此,肿瘤的性质在不同的阶段是不同的,建议患者先用仪器进行检测,然后在医生的协助下,了解肿瘤的具体位置,自己也可以用手触摸肿瘤。事实上,从皮肤表面接触肿瘤时,只感觉到一点硬肿部位,这种感觉基本上是所有的肿瘤都会出现的,但是对于有经验的医生来说,不同类型的肿瘤有不同的形状和位置。对于普通患者来说,抚摸基本上只能感受到相对比较硬难的感觉。

虽然人体发生肿瘤疾病以后,不能确保究竟是不是恶性的。但即使是良性,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因此一定要谨慎,要早发现早治疗,才可以避免疾病出现恶化。

肿瘤应该怎样诊断?

1、组织的分化程度

良性的肿瘤分化程度相对比较高,典型性的比较少,与原始组织非常的相似;恶性肿瘤分化程度比较低,与原始组织差异大。

2、核分裂像

良性的肿瘤核分裂图像缺失或稀少,无病理有核裂图像,恶性肿瘤有核图像较常见,可见病理有分裂图像。良性的肿瘤生长相对较慢,恶性的肿瘤生长的一般速度较快。

3、复发性的情况

良性的肿瘤术后很少会出现复发,术后复发一般情况下都属于恶性肿瘤。良性的肿瘤一般情况下不会转移,恶性的肿瘤常会出现转移的情况。

肿瘤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疾病,但肿瘤可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但大多数良性肿瘤对人体无害,恶性肿瘤又称癌症,是一种容易夺走人类生命的可怕疾病。因此在发现早期症状以后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诊断 肿瘤的常识 肿瘤

常见的肿瘤标志物有哪些?你真的了解这5种吗?

肿瘤标志物能反映肿瘤存在的化学类物质,通过肿瘤标志物的存在或量变,来了解癌细胞组织发生、细胞分化和细胞功能,有利于癌细胞诊断和分类,同时……详细>>

胃部肿瘤能摸到吗?4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胃部肿瘤是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生在饮食不规律的人身上。对于胃部肿瘤的患者来说,其胃痛的症状是非常强烈的,所以这种疾病会大大的影响到……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赶紧上医院 可能是肿瘤的征兆!

现在肿瘤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但是人们对于肿瘤的了解还是不太全面的。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良性肿瘤大多数对身体没有很大的伤害,而恶性……详细>>

眼睛凸出应小心脑肿瘤 脑肿瘤的5个症状你应了解

肿瘤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病症,因为肿瘤的早期几乎没有很明显的症状,加上许多人对于自己身上轻微的病痛并不是很重视,所以,肿瘤被发现时往往已经到……详细>>

身体6个异常不断出现,是在提醒你该做肿瘤检查了!

随着现在人们不良生活习惯的加剧,时下患癌风险在日益提升,而癌症也是一种威胁人体健康十分严重的一种疾病。因此大家在平时应该注意好自己身体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