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年纪轻轻为什么会得鼻咽癌?跟这5个诱因有关!

2018-10-15 11:08:58      

鼻咽癌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癌症,这种癌症的发病部位接近大脑神经,所以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鼻咽癌不仅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成了此种癌症的高发人群,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此种癌症,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相关原因。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鼻咽癌?

1、遗传因素

如果家族中有鼻咽癌的病史,那么家族中的其他成员患鼻咽癌的几率就会更大,会比健康的人更容易患鼻咽癌,因为鼻咽癌而也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聚集的特性。特别是一些年轻人认为自己不是患癌症的年纪,在平时大肆的挥霍自己的健康,而这种人又具有鼻咽癌的遗传性,那么这类年轻人患鼻咽癌的几率会高很多。

2、环境因素

鼻咽癌的发生与一些有害的污染物质有密切的关系,比如在平时经常吸入过量的有毒气体,就会增加鼻咽癌的几率。长期在厨房工作的人经常接触油烟,也会比一般人更容易患鼻炎。经常接触一些化工气体的人,也更容易患鼻咽癌。

3、饮食因素

喜欢经常吃高盐类食物和一些腌制类的食物,更容易患鼻咽癌,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经常吃剩的食物会增加致癌风险,会增加鼻咽癌的几率。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喜欢重口味,经常喜欢吃高盐类食物和腌制食物,那么患鼻咽癌的几率就会很高。

4、病理因素

有研究发现,鼻咽癌的发病与eb病毒有密切的关系,很多人不知道eb病毒是怎么回事,也就是疱疹病毒,这种病毒是一种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病原体。

5、大量吸烟喝酒

经常大量吸烟喝酒会增加鼻咽癌的几率。因为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对鼻腔粘膜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增加鼻咽癌的几率。如果在吸烟的基础上又长期大量喝酒的话,那么就更容易患鼻咽癌了。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为什么年轻人也容易患鼻咽癌,鼻咽癌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联,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此种癌症,同时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鼻炎会得鼻咽癌吗?鼻咽癌早期会有什么症状

韩国男艺人金宇彬在27岁的时候不幸患上鼻咽癌,引起公众的一片哗然,大家都不曾想到,这个热爱健身的男艺人竟会患上癌症,同时也让这个在中国发……详细>>

鼻咽癌有遗传性?鼻咽癌的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众所周知癌症的种类很多,身体的很多部位都有患癌的可能性。癌症长期以来都是导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人们不能对癌症掉以轻心。鼻咽癌在生……详细>>

鼻咽癌的有哪些常见诱因? 鼻咽癌的应该怎么预防?

鼻咽癌一般是指在鼻腔顶部和侧壁的一些恶性肿瘤,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肿瘤疾病,常见的症状一般有鼻塞或者是鼻涕中带血,听力下降,头疼等症状,鼻咽……详细>>

鼻咽癌有遗传性 鼻咽癌的4大诱因要了解

生活中患上鼻咽癌的患者越来越多,也让大家对鼻咽癌引起了很大的重视,因为鼻咽癌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明显,并且在治疗的过程中也需要大量的金钱。……详细>>

鼻咽癌发病年龄提前10岁 为何中国高发鼻咽癌?

“近年来,鼻咽癌的发病有年轻化趋势,从原来的40~60岁高发年龄减少到30岁左右的年轻人,男女性都有。”据专家介绍,目前鼻咽癌发病原因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