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男性饮食不当更容易致癌?常吃4种食物助你远离癌症!

2018-10-15 11:09:17      

人们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很多人的身体健康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问题,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特别是一些男性由于长期饮食不当,经常喜欢吸烟喝酒,长期吃重口味的食物,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

为什么男性饮食不当更容易致癌呢?

其实癌症的发病也是呈现重男轻女的趋势,因为癌症就是一种以不良生活方式为诱因的慢性疾病,癌症之所以偏厚于男性,主要是男性在平时生活当中存在着不良生活习惯太多了。大部分男性都喜欢抽烟喝酒,而且长期大量的吸烟喝酒是诱发多种癌症的重要诱因。因为香烟中的一些有毒物质和致癌物,会对口腔和咽喉以及肺部和膀胱,还有胃肝肾等重要器官造成严重的损伤,久而久之会形成癌症。过度喝酒会引起咽喉和食道,还有肝肾等重要器官造成损伤而引起癌症。而且男性朋友长期喜欢重口味的食物,也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原因。

男性要想防癌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1、西瓜

在55岁之前,男性朋友比女性更容易患高血压疾病,所以在平时多吃富含钾元素的食物就能够降低患高血压以及脑中风的风险,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西瓜,西瓜含钾元素相当丰富的,含钾元素量可以超过香蕉的量。

2、花椰菜

花椰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类食物,这种蔬菜能够很好的预防癌症,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能够预防膀胱肿瘤,因为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膀胱肿瘤疾病,所以男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花椰菜。

3、绿茶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其实喝绿茶有明显的防癌功效,因为绿茶中的儿茶素化合物能够对抗多种癌细胞,绿茶具有抗氧化成分具有抗癌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香烟致癌物和黄曲霉素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男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喝绿茶来防癌抗癌。

4、番茄

有研究发现,每周吃2到4次左右的番茄,能够让男性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但是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身,花钱是没有保护前列腺作用的,因为番茄红素需要和一些脂肪类物质经过烹调之后,才更有利于人体吸收利用,所以男性朋友应该常吃烹调后的番茄。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要想远离癌症的困扰,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应该保持饮食健康,在平时一定要戒烟戒酒,同时还要常吃上述所提到的四种食物,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有一定的防癌抗癌功效,特别是一些绿叶蔬菜和低糖水果更有利于防癌抗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预防癌症 致癌 男性饮食不当

饮食与癌症:常见致癌食物 你在吃吗?

饮食习惯可以防癌的同时还会致癌,所以避免致癌的饮食习惯和不吃致癌的食物也是饮食防癌的一种方法。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饮食致癌的原因,下……详细>>

三种食物比香烟更容易致癌?要远离这三种食物

众所周知,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大量吸烟会导致肺癌或者胃癌。大部分的癌症和平时的饮食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那么……详细>>

冬季少吃火锅烧烤食物 远离癌症致癌物

寒冬的到来,让火锅、烧烤大受追捧。尤其是男性朋友最青睐烤腰子和烤羊宝,觉得可以“以形补形”,补肾壮阳。其实,烤腰子和烤羊宝不但没有补肾的……详细>>

远离癌症 必吃6种最平民食物

在我们的餐桌上有很多防癌的食物都是很常见很平民的,多吃这些食物就可以尽量避免癌症的发作。不仅如此,合理的饮食习惯也是预防癌症最起码的方法……详细>>

远离癌症 吃对食物合理饮食

日常预防癌症,一定少不了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民以食为天,饮食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很多的影响和帮助。因此,在众多食物中有很多都具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