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有这4大习惯的人易得食道癌 一定要当心

2018-10-12 17:47:35      

食道癌,是我国的大病,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一旦患病,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只有提前最好预防工作,才是王道。那么如何预防食道癌呢?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导致食道癌发生的原因。

有这4大习惯的人易得食道癌

1、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如果摄入过量的话,患食道癌、口腔癌、咽癌风险明显升高,所以应尽量避免。

2、过度吸烟

吸烟是导致食道癌主要的因素之一,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风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作与吸烟密切相关。所以不想得肺癌,最好是不要抽烟,或者尽可能的少抽。

3、不吃蔬果

不吃水果,其实这样是不健康的,生果和蔬菜不仅能降低食道癌、咽癌、喉癌等多种癌症的发作几率,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保护人体健康。所以每日应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品种的蔬菜和生果,最好包括红、绿、黄、紫等不同色彩。

4、吃得太烫、太辣

很多人喜欢吃那些过烫、过辣的食物,觉得那样吃起来过瘾,但是这样的做法并不值得推荐,因为人最适宜的进食温度在10~40℃左右。吃得太烫、太辣会灼伤食管黏膜,不断刺激就会引起食管粘膜增生、变异,引发癌变。曾有大型数据调查得出,导致食道癌高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经常吃的太烫、太辣、饮酒。所以不想得食管癌千万别这样做。

上述就是关于食道癌的病因的介绍,想要预防食道癌,首先就要避免这些病因,然后提前了解食道癌的早期症状,做好准备,如有出现食道癌相关异常症状,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吃东西的时候,吞咽困难是食道癌患者特别容易出现的一个特征。一般来说,病人在不吞咽时会感到暂时的食物滞留,这就像是用气体阻挡食物的感觉。在疾病的早期,由于肿块小,对事物的影响不太大,很容易被忽视。然而,由于肿块在后期的逐渐发展,口腔会越变变小,进而会影响患者的食物摄取。这时候患者的吞咽困难的情况就很明显了,同时患者还会出现咳血、呕吐、消化不良等情况。

当出现上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高度警惕食道癌,这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食道癌的诊断并不难,一般结合上述症状,在配合专业检查,比如X线钡餐造影、纤维内窥镜检测、食道内镜超声检测等即可诊断。

(责任编辑:詹远 )

有这6大习惯的人易得肺癌 一定要当心

肺癌,是我国的大病,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一旦患病,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只有提前最好预防工作,才是王道。那么如何预防肺癌呢?下面我们先来看……详细>>

有这4大习惯的男人易得前列腺癌 一定要当心

前列腺癌,是男性朋友的大病,一旦患病,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只有提前最好预防工作,才是王道。那么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导……详细>>

爱喝热汤要当心食道癌 导致食道癌的饮食习惯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上消化道恶性肿瘤,被列为全球第九大恶性疾病,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道癌,虽然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但中国……详细>>

注意,这6类人是食道癌的高危人群,一定要谨防!

食道癌的发生与我们日常不健康的饮食、过于忙碌的工作和过大的生活压力等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食道癌的高发人群,平时不注意保养,患病的概……详细>>

得了食道癌会哪里疼?这些人要当心食道癌

食管癌的形成是由食管黏膜正常上皮细胞受体内外各种因素刺激逐渐变为癌。从正常上皮发展成癌需要多长时间至今还不清楚,一般地说,从食管上皮重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