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脑损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脑震荡脑外伤脑挫裂伤脑干损伤头皮损伤

微波炉使用不当竟然会致癌?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微波炉!

2018-10-08 09:21:29      

微波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家用电器,主要是利用微波辐热来进行加热,但是在使用微波炉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小心不恰当的使用方式可能会致癌。

微波炉使用不当会致癌?

1、微波食品会产生致癌化合物

经过研究发现肉类放在微波炉里面会产生致癌物质,麦片、水果、牛奶里面含有的氨基酸被微波炉加热之后就会转化为致癌物质;蔬菜里面含有的植物生物碱,在微波炉加热之后会转化为致癌物质,从而威胁到了我们的生命健康。经过微波炉烹煮的食物会减少蔬菜里面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营养成分或者会转化为致癌物质。

2、身体中产生一定的变化

长时间的使用微波炉来煮饭会导致消化系统的紊乱、荷尔蒙的失调、免疫力及血液系统会异常、情绪低落、记忆力的减退、脑损伤,甚至会引起心脏病。微波炉尽量不要用油炸的食品,因为高温会导致油光的飞剑引起火灾。另外尽量不要碰触带壳的食物,不然会引起爆炸。

3、摆放位置的误区

因为微波炉具有一定的辐射,尽量不要把微波炉放在卧室里,应该放在通风比较好的地方,要和收音机、电视机保持一定的距离,不然会影响到试听的效果,开启微波炉之后要保持一米的距离,不能使用眼睛直接直视,不然会引起全身的乏力、头晕、目眩、脱发以及消瘦等。

微波炉使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把微波炉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同时也要避免水蒸气或者热气进入微波炉里面。不能把肉类半熟之后再使用微波炉加热,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微波炉的温度并不能把所有的细菌全部杀死,对身体造成极大伤害。

凡是经过微波炉解冻后的食物,不能再次进行冷冻了,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之后表层已经被低温加热了,这样会让大量的细菌繁殖,使用之后再冷冻虽然能够让细菌暂时繁殖,但是不能彻底的把所有的细菌杀死,微波炉加热最好的食物再次冷冻的话,必须要把食物加热全熟之后再进行冷冻。

温馨提示

在用微波炉加热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金属的器皿,若是使用铁铝或者不锈钢的进行微波加热之后,可能会发射出一些微波,不仅会损伤人体,同时也不能让食物达到加热的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使用微波炉的方法 致癌 微波炉

微波炉使用不当真的会致癌吗?如何正确使用微波炉?

微波炉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一种电器,由于它加热食物快,所以很受青睐。但是微波炉如果使用不当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危害,其中一个就是会导致癌症发生……详细>>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要谨记3点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微波炉因为其方便快捷,在日常生活中为人们广泛使用。但是最近一条题为《请立即停止使用微波炉》的微博却让人有些害……详细>>

小心 这样使用微波炉加热会致癌

最近,微信圈疯传一则名为《请立即停止使用微波炉》的帖子。帖子称,“用微波炉加热的食物可能导致癌症,经常吃微波食品的人,体内会发生严重的生……详细>>

你用对微波炉了吗?使用不当可能会致癌!

如今微波炉已经成为家庭中不能缺少的一个物件,它给人们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人们在使用它的时候只注意到了它的好处,其危害往往全然不知……详细>>

微波炉使用不当会致癌?当心这3种错误用法

随着微波炉的兴起,方便了很多上班人群,直接把变凉的时候放在微波炉里进行微波辐射加热即可,简单方便又省事,但是错误的微波炉使用方法会致癌。详细>>

  • 宋乐

  • 骆东辉

  • 徐伟

  • 元小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