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的治愈率取决于这个因素

2018-09-29 07:09:39      

膀胱癌,应该大部分都有听过,属于癌症的一种,一旦涉及癌症,很多人最在乎的问题就是能不能治好,治愈率是多少,所以今天小编将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

首先,膀胱癌是有分期的,一般可以分为早、中、晚期膀胱癌,如果发现早期的膀胱癌,并且可以及时治疗的话,那么膀胱癌的治愈率是非常高的,最高可达90%以上,而晚期的膀胱癌治疗效果就很差了,根本不能谈到治愈。所以,如果想要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学会如何发现早期的膀胱癌是很关键的。

那么,应该如何发现早期的膀胱癌呢?专家表示,多留意自身身体状况以及定期筛查是最好的办法。

当身体出现下述症状,当心膀胱癌

90%的膀胱癌患者在发病后会出现血尿症状,这种症状一般是没有任何的疼痛感并且间接性发作,有时候只有在显微镜下才可以看出血尿,但是这种症状会随着病情减轻而会慢慢消失,同时也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变得更加明显。此外,膀胱癌患者随着病情发展,还会出现尿急尿频、尿流梗阻以及无食欲感、贫血、恶心、发热等全身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可威胁患者生命。

如何筛查膀胱癌

彩超检查是一种很好的筛查手段,可以初步判断出来是不是膀胱癌,但是彩超并不是唯一的检测手段,而且也是有缺陷的,就是无法准备的判断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以及容易遗漏那些比较细小的病灶,所以为了诊断等各方面都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最好是结合其他检查做进一步的诊断。

除了做彩超检查以外,尿常规检查也是诊断膀胱癌有效的检查方法之一,尿常规就是通过分析人们尿液中的成分来分析判断是否有膀胱癌的情况,如果有异常的话,会发现患者尿液中的白细胞以及脱落酸的数量会明显增加,而且还会有血红蛋白的情况。

膀胱癌诊断还可以通过膀胱镜来检查,在膀胱癌的诊断当中意义中大,对膀胱癌肿瘤的大小、数目以及形状等,都可以被清楚的看到。

最后就是盆腔CT检查,可有效发现病变,同时还可以帮助医生了解肿瘤的具体情况,为后续治疗提供很大的依据。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关于膀胱癌诊断方法还是比较多的,B超也是其中一种很重要的筛查手段,但并不是唯一的,想要最为准备的检查结果,就需要多项检查之间互相配合。当被诊断为膀胱癌后,不要轻易放弃,膀胱癌如果能在早期被诊断出来并及时治疗的话,治疗效果还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筛查膀胱癌 膀胱癌血尿 膀胱癌症状

吸烟是膀胱癌的高危因素 预防膀胱癌的3大法宝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即便在全身十大肿瘤排行榜中也是名列前茅的,牢牢占我国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发病率首位。膀胱癌通常在4,50岁……详细>>

膀胱癌早期治愈率较高 膀胱癌术后如何护理?

膀胱癌患者增多,与大家对早期症状、早期检查不重视有关。临床上,多数膀胱癌患者都会有尿液颜色的变化,一般先是深黄色,随病情发展尿液偶有血丝……详细>>

哪种血尿预示着膀胱癌?膀胱癌和抽烟有关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膀胱癌血尿是怎么回事?膀胱癌的病因

膀胱癌血尿是怎么回事呢?血尿是膀胱癌最常见和首要的表现症状,在出现血尿时就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然而,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膀胱癌……详细>>

造成膀胱癌的四个常见致病因素

膀胱癌男性患者多余女性,并且多发生在五十岁以上的人群中。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专家解释,这与男性经常吸烟有很大的关系,吸烟是造成膀胱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