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频发打嗝是食道癌?这些症状才是关键

2018-09-26 07:31:24      

打嗝是极常见的生理现象之一,它是由于横膈膜痉挛收缩所造成的。吃饭时打嗝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然而近些年食道癌频发,这也让不少人心生顾忌,因此会不自觉的将其与食道癌联系在一起,那么,吃饭时打嗝是得了食道癌吗?下面就给大家解开心中谜团。

频繁打嗝是食道癌吗?

一般情况下,吃饭打嗝只是因进食过快所导致的,但并不排除食道癌发病的可能,需要注意的是,对健康人来说,吃饭打嗝这种情况并不会频繁发生,若是经常有此症状出现,就要提高警惕了,这可能是胃炎、胃溃疡,亦或是食道癌等疾病在从中作祟。

食道癌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打嗝同时出现这几种症状,需要高度警惕食道癌,具体症状如下:

1、吞咽食物会有疼痛感

吞咽困难是食管癌最典型的症状,一般是患者本人感到无吞咽时有暂时性的食物停留,就像是有一种气体类的东西挡住了食物的感觉,随病情发展,症状越来越明显,不过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因为食道癌早期的肿块面积是比较小的,所以感觉不是那么明显,容易被忽视掉。

2、咳血或者呕吐

癌细胞的迅速生长阻碍了食物管道,所以每次吃饭的时候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在一些情况下患者还会咳嗽不止并咳出血。

3、胸部会感觉到沉重

癌细胞会在食道里面迅速的繁殖并且容易形成肿块,阻挡了食物的通道,当食物被阻挡在食道管中的时候,会感觉到胸部有一定的压力感和沉重感。

4、会出现消化不良

大多数的食道癌患者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并且胃部灼热感,若是消化不良超过两个星期应该去医院咨询医生,这有可能是患上了食道癌,主要是由于食物或者唾液逆流而引起的一种症状。

当出现上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高度警惕食道癌,这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食道癌的诊断并不难,一般结合上述症状,在配合专业检查,比如X线钡餐造影、纤维内窥镜检测、食道内镜超声检测等即可诊断。当被诊断为食道癌时,不要轻易放弃,因为食道癌如果能积极的、正确的治疗,尤其是早期的食道癌,治疗的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意识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连续打嗝半年竟是食道癌!食道癌有何症状?

81岁的张大爷连续打了近半年的嗝,一检查竟是患上食管癌。张大爷这种持续性打嗝,是食管癌的癌组织刺激膈神经,膈肌不自主造成的。除了食管癌,……详细>>

食道癌频发 这些早期症状要留意

食道癌是病情发展的速度是比较快的癌症,并且致死率比较高,所以一旦发现食道癌相关异常情况,比如甲状腺肿大等,要及时检查看诊。本文的话,主要……详细>>

喝水打嗝当心是食道癌征兆 预防食道癌别吃太硬

食道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其死亡率很高,因为食道癌在早期的症状不易察觉,因此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食道癌为啥会频繁打嗝?好饮食习惯远离食道癌

81岁的张大爷连续打了近半年的嗝,一检查竟是患上食管癌。张大爷这种持续性打嗝,是食管癌的癌组织刺激膈神经,膈肌不自主造成的。除了食管癌,……详细>>

老打嗝是不是食道癌

食道癌在恶性肿瘤中的发生率也比较高。并且早期症状容易被忽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食道癌的早期症状都有那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