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预防胰腺癌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2018-09-27 07:53:01      

胰腺癌,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它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癌症,危害巨大,每年因为胰腺癌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因此,对于胰腺癌,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预防胰腺癌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1、如果有糖尿病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糖尿病会诱发胰腺癌主要是因为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会对胰腺构成慢性刺激,从而诱使胰腺细胞癌变。

2、如果有慢性胰腺炎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多数研究表明:慢性胰腺炎患者胰腺癌发生率明显增加,曾有调查得出,钙化性胰腺炎发生癌变的几率是很高的,可达9.2%,尤其是肿块型慢性胰腺炎。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进行适当锻炼,保持愉悦的心情,戒烟,控制饮酒量。

4、注意饮食均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五谷杂粮。尽量避免食用过多高脂肪、高蛋白、高糖的食物,容易对胰腺产生负担,增加胰腺癌的发病率。

胰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由于胰腺癌的高发病率,再加上胰腺癌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其治疗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部分早期胰腺癌患者甚至可以达到治愈,所以我们对于胰腺癌,必须提前了解其早期症状,以便于一经发现异常,及时看诊。

1、便秘

胰腺癌的主要症状就包括便秘,这是因为胰腺癌患者的胰腺管由于肿瘤的出现会导致堵塞,从而引起便秘。

2、食欲不振

肿瘤会使胰液及胆汁的排泄受到阻碍,从而影响胰腺癌患者的食欲,进而还可能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而且这种症状,即使正常饮食,也不会有所好转。

3、腹部出现肿块

当患者发现自己的上腹部出现肿块时,说明胰腺癌已经到了晚期了。

4、黄疸

黄疸也是胰腺癌的常见症状之一。与一般的黄疸不同,胰腺癌患者最早出现黄疸的部位是腹部周围的皮肤,而且颜色会逐渐的加深。而大便颜色也会随之变浅,皮肤也会变得暗淡无光,甚至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

5、上腹不适

胰腺癌患者的胰腺管,由于遭到肿瘤的阻碍从而导致梗阻。而胰腺梗阻会使得胆汁排泄不畅,胆道内压力增大,胆囊及胆管扩张,进而出现上腹不适的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个部位痛可能是胰腺癌 胰腺癌应该怎么预防?

胰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如果经常发生腹痛的状况,那么有可能是患上胰腺癌了,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就是腹痛,因此经常出现腹痛时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详细>>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详细>>

胰腺癌早期容易食欲不振 预防胰腺癌应怎么做

我们都知道胰腺癌早期是治疗的最佳时机,如果胰腺癌患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患者的预后是较为乐观的,了解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是早诊断早治疗的基……详细>>

胰腺癌就诊80%中晚期 预防胰腺癌警惕三大信号

胰腺在人体五脏六腑中很不显眼,因此体检时很少有人会去检查胰腺。但是现今,随着民众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提高,吸烟、酗酒、高脂肪、高蛋白质摄入……详细>>

加工肉类增胰腺癌风险 预防胰腺癌要有这些好习惯

胰腺癌发生与吸烟、饮酒、高脂肪和高蛋白饮食、过量饮用咖啡、环境污染及遗传因素有关。而最近英国British Journal of Can……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