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早期症状多不明显 出现这种情况要当心

2018-09-22 07:07:41      

胰腺癌,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每年因胰腺癌被夺去生命的人不在少数,那么,应该如何对待胰腺癌这种疾病呢?专家表示,目前针对胰腺癌最好的“手段”,就是预防,做好预防才是关键所在,可惜的是在我国,大多数胰腺癌患者一经筛查,却都是中晚期,不利于有效的治疗!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同时也跟很多人没有定期体检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为了减少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平时大家一定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去医院看诊。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虽然胰腺癌早期症状不显著或者没有,但是也有一些人存在或轻或重的肠胃症状跟其它的不适,如果有下面这些情况发生,就要警惕了。

1、便秘

便秘是胰腺癌早期的几大主要症状之一,这是因为胰腺癌患者的胰腺管由于肿瘤的出现会导致堵塞,从而出现便秘的症状。然而,胰腺癌患者如果突发剧烈疼痛的话,胰腺便会出现自溶的现象,病人就有可能会发生猝死的现象,一定要加以重视。

2、食欲不振

肿瘤会使胰液及胆汁的排泄受到阻碍,从而影响胰腺癌患者的食欲,进而还可能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而且这种症状,即使正常饮食,也不会有所好转。

3、腹部出现肿块

当患者发现自己的上腹部出现肿块时,说明胰腺癌已经到了晚期了。

4、黄疸

黄疸也是胰腺癌的常见症状之一。与一般的黄疸不同,胰腺癌患者最早出现黄疸的部位是腹部周围的皮肤,而且颜色会逐渐的加深。而大便颜色也会随之变浅,皮肤也会变得暗淡无光,甚至还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

5、上腹不适

胰腺癌患者的胰腺管,由于遭到肿瘤的阻碍从而导致梗阻。而胰腺梗阻会使得胆汁排泄不畅,胆道内压力增大,胆囊及胆管扩张,进而出现上腹不适的症状。

一般胰腺癌的发病比较隐匿,很多早期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单纯这样的判断很难早期发现。所以像有家族病史、有糖尿病史、有慢性胰腺炎病史、长期吸烟以及过度肥胖者等等胰腺癌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期体检,排查疾病风险。如果又发现上述情况应及时就诊排查。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胰腺癌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症状要当心

胰腺癌的发生几率并不是所有恶性肿瘤当中最高的,但是胰腺癌却有癌中之王的称号,因为胰腺癌是所有恶性肿瘤当中最致命、最难发现,同时扩散最快的……详细>>

胰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预防胰腺癌要注意筛查

胰腺癌因其发病隐蔽、死亡率高,目前已经代替肝癌被称为新一代“癌王”。胰腺癌也是是目前造成我国人口死亡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很多胰腺癌的患者……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要当心胰腺癌 胰腺癌的预防指南

胰腺癌不仅是发病率高,死亡率在所有癌症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的,因此,胰腺癌的预防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那么你知道胰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吗?下面……详细>>

夜间反复腹痛查出胰腺癌 胰腺癌症状并不明显

王大伯今年60岁,半年前出现了反复性腹痛,尤其是夜间疼痛明显加重,晚上想睡个安稳觉都是奢望。吃了各种止痛药都效果不佳后,他来到医院检查,……详细>>

突发糖尿病警惕胰腺癌 胰腺癌有哪些不明显症状

胰腺癌的早期没有特异性症状,也没有十分特异的体征,最多见的是上腹部饱胀不适、食欲不振、乏力消瘦,伴有不同程度的腹痛或者后背部疼痛。临床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