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睾丸肿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9-26 14:38:19      

当男性患上睾丸肿瘤时睾丸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有一部分患者在走路时会出现沉重的下坠,甚至会影响到行走,导致睾丸肿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睾丸肿瘤是怎么形成的?

1、饮食习惯

若是长时间的吃一些激素类养殖的动物和植物是非常危险的,避免吃一些使用化肥和农药种植的食物,不能采取煎炒、烧烤、过于油腻以及油炸的食物,隔夜的饭菜尽量远离,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

2、性格方面

男性的性格会对睾丸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睾丸区域属于内分泌系统。若是长时间处于压抑、紧张状态,就容易增加患上肿瘤或者睾丸增生的风险,所以男性朋友应该学会合理的发泄,千万不能压抑自己的心情,平时可以和朋友一起聊聊天或者参加体育锻炼。

3、环境方面

若是长时间接触一些放射物,就会增加患上睾丸肿瘤的风险,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接触一些放射物质,同时要远离电磁炉、手机、微波炉和电脑。

睾丸肿瘤的危害都有哪些?

1、疼痛感

当患上睾丸肿瘤时患者的睾丸会出现急剧的疼痛,发生疼痛的主要原因是睾丸里面出现了坏死或者出血,或者是睾丸里面的肿瘤直接侵犯了睾丸外的组织而引发剧烈的疼痛。

2、转移症状

睾丸肿瘤主要是以淋巴结转移为主要的,转移的范围会很大,会在腹部直接触及到,患者会出现腰部和背部疼痛感。另外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乳房的肥大、乳头或者乳晕色素会沉着。

3、睾丸的肿大

有90%的患者睾丸会出现肿大的情况,甚至睾丸完全会被肿瘤所替代,质地比较坚硬,睾丸正常的弹性就会消失。早期的患者睾丸表面会非常的光滑,但是到了晚期表面会呈现结节状,甚至会和阴囊粘连导致破烂,阴囊皮肤会呈现暗红色。如果阴囊发生的肿瘤在腹股沟处或者腹部,可以用手直接触及到肿块。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护睾丸,多在阳光下进行活动都出汗,这样能够把身体中的酸性物质随着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戒掉烟酒,避免吃过咸和过辣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詹远 )

引发睾丸肿瘤的原因有哪些?

睾丸疾病已经是引起男性不育的一大重要疾病,需要引起男性朋友的广泛关注,睾丸肿瘤就是其中一种,睾丸肿瘤并不常见,仅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详细>>

睾丸肿瘤的病因有哪些?在临床上如何治疗睾丸肿瘤?

睾丸肿瘤是生殖系统比较常见的一个肿瘤,恶性程度很高,在早期患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所以很不容易被发现,随着肿瘤的增长睾丸上会出现形状不规则,……详细>>

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 男性睾丸肿瘤七大预警

睾丸肿瘤是泌尿生殖系统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不多见,约占恶性肿瘤的1%,可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那么,睾丸肿瘤与哪些因素有关呢?专家表示,……详细>>

预防睾丸肿瘤的5个好方法,男人要学起来!

当睾丸出现肿瘤时不容易被发现,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降低了生活质量。其实在生活中做好自检,一旦发现睾丸有异常就要警惕,睾丸肿瘤是可防……详细>>

睾丸肿瘤可以自检发现吗?医生表示看这点能够早期发现

睾丸肿瘤是一种严重威胁男性身心健康的疾病,临床上引起睾丸肿瘤的因素比较多,包括先天性因素隐睾、睾丸未降、睾丸损伤营养不良等,都可能诱发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