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如何尽早发现?注意这个症状

2018-09-17 07:14:17      

膀胱癌虽然与其他恶性肿瘤相比,发病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近年来由于环境、饮食等原因,发病率也是逐年上升,所以我们是不能忽视的,尤其是膀胱癌的高危人群,那么哪些人是膀胱癌的高危人群呢?这些人应该怎么办呢?如何进行筛查?一起来看看吧!

膀胱癌如何尽早发现?注意这个症状

膀胱癌相较于其他癌症的话,还是比较好确诊的,一般年龄超过45岁以上,出现莫名的无痛血尿,就要警惕泌尿系统肿瘤,其中以膀胱癌最为常见,临床上,大约有80%的出现血尿的患者经检查后,被诊断为膀胱癌。当病情发展,肿瘤发生感染,患者还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等待等多种情况。

不过需要注意一点,虽然血尿多被诊断为膀胱癌,但血尿可表现为多种泌尿疾病共有的特征,所以为了避免误诊,必须进行一系列的检查进行准确确诊。

确诊膀胱癌要进行哪些检查

那么,确诊膀胱癌要进行哪些检查呢?专家表示,膀胱癌确诊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

1、彩超检查:是一种很好的筛查手段,可以初步判断出来是不是膀胱癌,但是彩超并不是唯一的检测手段,而且也是有缺陷的,就是无法准备的判断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以及容易遗漏那些比较细小的病灶,所以为了诊断等各方面都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最好是结合其他检查做进一步的诊断。

2、尿常规检查:也是诊断膀胱癌有效的检查方法之一,尿常规就是通过分析人们尿液中的成分来分析判断是否有膀胱癌的情况,如果有异常的话,会发现患者尿液中的白细胞以及脱落酸的数量会明显增加,而且还会有血红蛋白的情况。

3、膀胱镜:在膀胱癌的诊断当中意义中大,对膀胱癌肿瘤的大小、数目以及形状等,都可以被清楚的看到。

4、膀胱癌造影检查:目前来说这种检测的手段用途还不是特别的广泛,但是对于诊断膀胱癌也是有一定的价值存在的。

5、盆腔CT检查:可有效发现病变,同时还可以帮助医生了解肿瘤的具体情况,为后续治疗提供很大的依据。

这几类更要当心患胰腺癌的人群

1、有家族史的人群

2、年龄超过40岁的人群

3、长期与致癌物接触的高危人群

4、经常吸烟的人群

5、患有慢性感染病的人群

6、饮食结构不合理的人群

(责任编辑:詹远 )

膀胱癌如何尽早发现?膀胱癌吃什么比较好

膀胱癌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肿瘤。膀胱里面生了肿瘤,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恶性的,因此对于这种疾病应该要做到尽早发现、尽早诊断、尽早治疗。下面,……详细>>

膀胱癌能早发现早治疗 膀胱癌术后注意事项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人们一提……详细>>

膀胱癌如何早发现早确诊 生活中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肿瘤。膀胱里面生了肿瘤,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恶性的,因此对于这种疾病应该要做到尽早发现、尽早诊断、尽早治疗。下面,……详细>>

商业人士更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其实容易早发现

提及膀胱癌,可能很多朋友第一反应会认为此病是少见病,更会认为该病不如肺癌、胃癌、肝癌等恶性肿瘤恶性程度高。然而,事实上,膀胱癌是泌尿系统……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膀胱癌? 膀胱癌术后该注意这些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