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男性为何比女性高发胃癌?原因有2点

2018-09-16 07:05:22      

根据胃癌病人的数字统计发现,男性病人远比女性病人多得多,胃癌疾病是男性女性都会患上的疾病,那为什么胃癌更容易盯上男人呢?男人的哪些行为影响了发病率?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看看吧!

男性高发胃癌的原因

首先,就是男人跟女人相比,更容易忽视身体症状,生活中,很多男性朋友,精力多数都放在工作事业上,对自己的健康情况并不是很注意,比如一开始出现胃痛,只觉得忍忍就好,或者随便吃点药先应付一下,反正胃痛也很常见,没什么大问题,只有当症状严重,无法忍受时,才会引起重视,而这时候已经晚了。

其次,就是男人的饮食和女性相比也是有一定的差别,由于工作原因,男性多有经常性加班、熬夜的情况,压力也是比较大的,这样对身体的伤害已经是很大的,在加上平时出去应酬,而应酬就少不了烟酒,但烟酒又是导致胃癌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主要是因为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如焦油、尼古丁等,这些物质可能会引起细胞的癌变。同样,酒精进入胃之后,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如果长期酗酒,便会致使胃粘膜的细胞受到损伤,产生癌变。而边抽烟边喝酒是最忌讳的,酒精会加速身体对香烟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吸收,而且酒精会破坏人的自身免疫系统,加速吸收有毒有害物质。另外,男人跟女性相比,更爱吃肉,不爱吃蔬菜,这样也是不行的,容易引起疾病。

男性如何预防胃癌?

1、在平时如果你有出现胃溃疡,息肉等病症情况,务必要积极的去治疗,因为这些疾病发展大了都有可能造成胃癌出现的,所以为了杜绝胃癌的出现,大家务必要治疗好胃部的相关疾病。此外,年龄超过30岁以后,最好是每年定期去医院进行胃癌相关筛查。

2、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 不暴饮暴食;不过度节食;不吃过冷过热的食物;尽量避免使用辛辣刺激、烟熏、油炸、霉变的食物,这次食物吃多了容易诱发胃癌。然后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温馨提醒: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疾病。但是,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因为,只要预防措施做的好,再加上定期的检查身体,胃癌是很容易被拒之门外的。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男性高发肝癌是为何?原因有4点

肝癌好发于40-60岁这个阶段,根据肝癌患者的数字统计发现,其中,男性患者远比女性患者多得多,肝癌疾病是男性女性都会患上的疾病,那为什么……详细>>

为何男性易发胰腺癌?原因有3点

根据胰腺癌病人的数字统计发现,男性病人远比女性病人多得多,胰腺疾病是男性女性都会患上的疾病,那为什么胰腺癌更容易盯上男人呢?男人的哪些行……详细>>

为何胃癌如此高发?怕做胃镜也是原因

最新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胃癌是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超过40%的全球胃癌患者来自中国。近5年来,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给患者及其家庭带……详细>>

癌症致死率为何男性比女性高?原因有3点

多数癌症都是存在一定的致死率的,但是在死亡的癌症比例中,存在很大的差异,那就是男性癌症致死率要远远高于女性。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为什么胃癌高发?这几点不注意年纪轻轻也会得胃癌

胃癌在这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患胃癌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一些年轻人。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胃癌,人生还没有展开,就会被胃癌影响,甚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