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患者最不能吃哪些食物?这种最多人中招

2018-09-17 07:36:07      

相信大家都知道,鼻咽癌是一种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死亡率是极高的。鼻咽癌除了应该积极治疗之外,在平时的日常调理也是起着积极作用的,在平时一定要避免吃一些让病情恶化的食物。那么,鼻咽癌患者最不应该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鼻咽癌饮食禁忌

1、不能吸烟喝酒

酒里面含有的乙醇以及烟里面含的尼古丁是诱发鼻咽癌的重要因素,如果既吸烟又喝酒的话刺激癌细胞的生长,因为烟草中的有害致癌物质中能溶于酒精,并且粘附在消化道黏膜上皮的表面,对黏膜上皮产生强烈的危害,从而加重了鼻咽癌的病情。

2、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属于热性的,容易导致患者上火引发病情加重,导致口鼻干燥、喉咙肿痛更加的明显,辛辣的食物也会导致药物失效或者与药物产生不良的反应。

3、不能吃壮阳的食物

壮阳的食物具有活血化瘀、温肾助阳的功效,对于身体内热并且伴有流血的鼻咽癌患者会加重病情的作用,如果吃了壮阳的食物不利于鼻咽癌患者的康复。

4、不能吃含亚硝酸盐的食物

身体里面输入大量的亚硝酸盐是诱发鼻咽癌的一个重要因素,过量的摄入容易加重病情。

5、不能吃油炸的食物

油炸的食物里面含有丙烯酰胺,丙烯酰胺是淀粉在高温下油炸分解所产生的,如果吃得过多的话可能会引起多种恶性肿瘤。鼻咽癌患者在治疗期间吃这些食物会加重病情,所以尽量不要吃油炸的食物。

鼻咽癌吃什么好?

1、生津润喉的食物

多吃生津润喉的食物,能够有利于生津止渴、润肺止咳,可以缓解因为鼻炎而导致的咽喉不舒服,有异物感,这样可以更好的减轻患者的痛苦,帮助身体快速康复。

2、高蛋白的食物

鼻咽癌患者需要大量的补充高蛋白食物,才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高蛋白可以促进自身免疫蛋白的合成,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能够更好的对抗癌症,减缓了癌症的扩张速度。

上述就是关于鼻咽癌在饮食宜忌方面的一些介绍,鼻咽癌患者如果能做好饮食护理,相信对病情的恢复是有很大的帮助的,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花点时间详细的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詹远 )

鼻咽癌患者哪些食物不能吃

鼻咽癌为我国多发肿瘤之一,在头颈部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占首位。鼻咽癌的发病年龄大多在40~60岁之间,男性多于女性。其主要表现为:倒吸涕中带……详细>>

适合鼻咽癌患者水果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疾病的出现都和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所以患者要注意平时的日常生活习惯。鼻咽癌也是现在困扰着很多人的一个事情,很多人都因鼻咽……详细>>

鼻咽癌患者有哪些饮食宜忌

鼻咽癌的饮食,一直是人们所普遍关注的。近期的研究发现,无论是烹制还是未烧的腌鱼中都含有一种亚硝胺的化学物质,动物实验证实它是一种强烈致癌……详细>>

鼻咽癌晚期患者怎样饮食

鼻咽癌患者进入到晚期,身体状况不好,多出现虚弱,饮食胃口差等状况,因此鼻咽癌晚期患者的饮食更应引起注意,在饮食上,放疗、化疗期间,应该食……详细>>

鼻咽癌患者饮食调理配方

由于鼻咽癌患者受其疾病的影响,心理负担重,食欲差,抵抗力低,所以要指导家属鼓励患者进食,且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