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做好这三点 帮你远离胰腺癌

2018-09-12 09:12:26      

胰腺癌的话,近几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导致死亡的人数也是逐年上升,并且呈年轻化趋势,让很多人都担心不已,那么,针对发展速度凶猛的胰腺癌,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研究证明,胰腺癌预防可从这三面进行预防:

从饮食上:

1、长期使用高脂肪、高蛋白、高糖的食物,容易对胰腺产生负担,从而导致相应的细胞发生增生、变形,从而形成癌变,所以平时一定要尽量注意避免过多的食用;;此外,不要长期喝咖啡,霉变、感染的食物要禁止;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五谷杂粮。曾有研究证实:那些经常食用蔬菜水果以及高纤维食物的人,得胰腺癌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2、戒烟,多项研究证明,长期吸烟的人得胰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的人要高三五倍,并且吸烟还会提前诱发胰腺癌,也就是说胰腺癌本来发病的高峰期在40岁左右,长期吸烟,可提前到30岁就有可能发病。研究资料中提到,胰腺癌之所以致癌,主要是由于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等多种致癌物。

从生活上: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进行适当锻炼,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因为酸性体质容易得癌。

2、要学会自己进行心理调整,长期压力过大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代谢功能发生紊乱等,从而诱发癌症发生。

从疾病因素上:

1、积极治疗糖尿病,因为糖尿病会诱发胰腺癌主要是因为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会对胰腺构成慢性刺激,从而诱使胰腺细胞癌变。此外,游离脂肪酸和高血糖也能加速肿瘤细胞增殖,再加上糖友本身存在免疫功用调理紊乱,所以也简单让癌细胞“趁虚而入”。

2、积极治疗慢性胰腺炎,因为多数研究表明:慢性胰腺炎患者胰腺癌发生率明显增加,有研究提示,在钙化性胰腺炎患者中癌变发生率超过9.2%,肿块型慢性胰腺炎可能更高。

以上就是关于胰腺癌的预防方法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并做好预防工作,因为胰腺癌的话近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一定不能偷懒。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饮食 胰腺癌预防

NBA名哨胰腺癌过世 防胰腺癌饮食注意四原则

据美联社报道,NBA著名裁判、曾执法过超过1600场比赛的格雷格-维拉德于当地时间周一晚因胰腺癌去世,享年54岁。现今,胰腺癌该如何预防……详细>>

四大招数帮你远离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人们要重视胰腺癌的出现,做到早发现胰腺癌,人们要注意对胰腺癌的症状了解,避免胰腺癌带来严重的危害,要预防疾病……详细>>

饮酒、咖啡或致胰腺癌病发 防胰腺癌注意饮食

有研究表明,每年胰腺癌患者的数量都在急剧上升,且朝着年轻化趋势发展。预防胰腺癌发病成了公众关注的重点,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胰腺癌……详细>>

少吃肉有助预防胰腺癌 六字诀帮你远离胰腺癌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详细>>

胰腺炎患者当心胰腺癌 哪些饮食帮助防胰腺癌?

胰腺癌的发病率与在近几年来上升了4倍多,达到十万分之六,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超越胃癌,而且年轻化的趋势十分明显。过去是老年人居多,现在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