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持续发热当心白血病 做个血常规看看

2018-09-10 07:21:38      

白血病,相信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好发于青少年,恶化程度较高,每年因白血病,被夺去生命的人数不胜数,所以为了降低白血病的死亡率,只有争取早期治疗,那么,如何发现早期的白血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白血病早期5大典型症状

1、持续发热

白血病的首发症状为发热、表现、弛张热稽留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温度37.5 ~ 40度或更高。当寒冷,但不颤抖。

3、出血

出血,也是白血病患者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该出血部位可扩散至全身,尤其在鼻腔、口腔、牙龈、皮下、眼底等,也可有颅内、内耳和内出血。

3、淋巴结

全身性淋巴结肿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更为常见,但不作为慢淋。浅淋巴结在颈部、下颌、腋窝、腹股沟等处,深淋巴结肿大,在纵隔和内脏器官附近。肿大的淋巴结一般为软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无压痛,无粘连。

4、贫血

患者在早期会有贫血症状出现,表现为面色、白、头晕、心悸等。少数患者在确诊白血病前的数月或是数年有难治性贫血疾病,之后慢慢恶化成为白血病。

5、肝脾肿大

大多数白血病患者会有肝脾肿大的情况,尤其是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肝脾重大的情况最为明显。

白血病怎么确诊?

当出现上述症状,需高度警惕白血病,应及时进行白血病相关检查。

临床上,白血病的常规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细胞遗传学检查、脑脊髓检查、骨髓常规检查、腰椎或脊椎穿刺、骨髓活检等。

其中血常规主要作为初步判断白血病的依据,当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一般这三个指标如果出现异常,就需要进行骨髓穿刺等检查做进一步的确诊。

骨髓穿刺检查,是诊断白血病很有力的证据,因为白血病发病根源在骨髓,因此,对于白血病患者,骨穿检查是白血病患者最必不可少的。一旦发觉骨髓幼稚细胞显然提高,再根据临床现象、体格检查,白血病是不难诊断的。

但是在诊断白血病时,需要注意,由于白血病有很多的类型,其诊断的方式也是多样的哦!所以为了检测结果的准确度,也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到大医院去检查看诊,这样也是比较有保障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这种情况的发热当心白血病 如何诊断白血病?

发热,在日常生活中是在常见不过的一种症状了,多数都是由于着凉等原因引起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点,但是有一点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就是发热也可……详细>>

青壮年出现六种症状当心白血病 血常规可判断

白血病近来年,发病率是逐年上升,治疗的效果又不是十分理想,所以让人很害怕,那么为何白血病越来越高发呢?专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大众对白血病……详细>>

白血病最典型的症状有哪些?6个典型要当心

白血病,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可怕的健康杀手,因此它是一种死亡率相当高的疾病,一旦患上白血病,需要高额的治疗费用,而且不一定能够完全治愈……详细>>

如何诊断早期白血病?血常规筛查是关键

白血病,相信大家对此并不是很陌生的,危害巨大,所以对于白血病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为重要。那么如何诊断白血病呢?先从最基础的早期症……详细>>

发热反复不退当心是白血病 白血病能治好吗?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一旦发生,对患者的伤害是非常高的,可致死,所以早期的发现治疗是很关键的,具体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