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四个症状表明肝癌已经到了晚期了!这些症状不可忽视

2018-09-05 15:28:41      

肝癌疾病一般来说在早期发生时症状是比较不容易被人发现的,而当病人发生明显的表现的时候,这时候并且也已经十分的严重了。如果病人在平时发生了以下这些情况,那就说明疾病已经到了晚期了。

六个症状告诉你肝癌已经到了晚期了

不明原因发热

大部分患者都会出现发汗和发烧等情况。大多数发烧是中度至低烧,少数患者可能有高烧情况,可能会超过39°C,并且通常没有发冷现象。肝癌的发热主要是癌症发热,这是由于肿瘤血管坏死后热原释放到血流中引起的。由于病人的抵抗力变得很低,很可能发生感染并可能出现发烧现象,这和癌性发热很不容易区分开来,对其需要通过血象,并且要观察抗菌疗法有没有成效才能断定。

肝区疼痛

基本上很多肝癌到了末期都会出现肝脏区域疼痛的情况,而且发生这种情况的病人有一半之多。通常病人疼痛为间歇性或者是连续性的疼痛,而且在发生疼痛的前段时间,患者会感觉到右上腹有不适的情况发生。这种疼痛感有时候严重有时候会比较轻一些,而且有时还能自己缓解。而疼痛之所以会产生主要是由于肿瘤快速的变大,给肝包膜造成的压力从而产生的牵拉疼痛感。

下肢水肿

该疾病病人会有腹水,而且下肢也会有水肿情况出现,症状相对轻的病人在踝部有水肿情况,而严重的人下肢都会出现水肿。临床上,也有病人有过下肢水肿程度很高,甚至水液从皮肤里面渗出来的情况。

乏力消瘦

到了晚期病人往往比其他肿瘤患者会更显得疲惫一些。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营养缺乏,能量损失等造成的有一些毒素不能马上消灭,或因肝癌细胞坏死而引起的有毒物质。而身体消瘦也是十分常见的一种情况,这主要是由于病人消化吸收的能力降低造成的。而随着病情的继续发展,病人消瘦的情况也会愈加严重,当病情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出现恶液质。

用过上文的讲解,你现在对肝癌晚期的症状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该疾病是一种危及病人生命的疾病,因此病人务必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疾病,不要让身体再遭受更大的损伤。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的症状 肝癌晚期 肝癌

如果出现这些表现 可能是肝癌已经到晚期了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东方癌症”,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但由于肝癌的症状隐匿,很多人发现肝癌都是晚期了,那么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肝性昏迷常为肝癌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要如何护理

肝癌晚期尤其是到了晚期病情危急的时候,家属需要了解一些关于临终期的知识了。如果能在此时使患者得到尽可能高的生活质量,那么对于患者来说也是……详细>>

有这些表现代表肝癌晚期 肝癌晚期的中药调理

肝癌患者是非常痛苦的,有症状而自行就诊患者多属于中晚期,常有肝区疼痛、食欲减退、乏力、消瘦和肝肿大等症状,肝癌晚期能活多久是患者以及患者……详细>>

肝癌晚期为啥没一点症状?肝癌晚期可试中医调理

七十多岁的蔡伯一向感觉吃饭倍香、身体倍棒,以致退休十多年,单位组织的免费体检他从未参加过。详细>>

出现这6个症状 当心肝癌晚期

当疾病发展到晚期,说明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尤其是肝癌,那么,这时候要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