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做?试试这些小妙招?

2018-09-07 09:00:09      

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现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是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大,患上癌症的几率也会越来越高,防癌的小秘方都有哪些。

防癌的小秘方有哪些?

1、尽量要少吃一些糖类,因为癌细胞最喜欢吃的就是糖,当血液经过肿瘤时60%的血糖就会被癌细胞消耗掉,从而为癌细胞提供营养成分。居住的环境,每天要有半个小时开窗通风的时间。

2、吃饭时可以就着大葱或者生蒜,里面含有的大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降低下亚硝酸盐对身体带来的伤害。经过研究表明多吃大蒜的人患上胃癌的风险会降低60%以上,每天可以适当的喝4到5杯的绿茶,可以让癌症风险降低。每周至少有四个小时的时间来散步,可以减少患上胰腺癌的风险。

3、平时可以使用干毛巾来擦背,这样既有防癌的功效,因为在摩擦生热时会激活背部皮下组织的细胞,从而起到了破坏和吞噬癌细胞的功效,不管是擦背还是挠背都具有保健功效。每天至少有15分钟的时间来晒太阳,这样可以增加身体里面的维生素d,但维生素d不足时会导致前列腺癌、乳腺癌、胃癌、结肠癌和卵巢癌。

4、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一口饭最好是嚼20到30次左右,具有一定的防癌功效。如果狼吞虎咽的话,会增加患上胃癌的几率,因为唾液有一定的灭毒功效,会降低黄曲霉素的毒性。在吃肉时可以适当的喝杯红酒,因为在葡萄皮里面含有白藜芦醇,可以预防消化道癌的发生。除此之外,每天要保证有七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可以减少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因为在睡眠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能够降低身体中雌激素的产生,抑制了乳腺癌的发生。

温馨提示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小妙方可以防癌,戒除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即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学会宽容的心态来面对一切,每天要增加运动量来提高免疫力,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热水来泡脚或者泡脚,可以缓解身体的疲乏。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要细嚼慢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的方法 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这样做远离癌症?

癌症就是恶性的肿瘤,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同时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工作压力的……详细>>

癌症能预防吗?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癌症是可以预防,并且方法也很简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与此同时,还应该要避免吃一些容易致癌的食……详细>>

预防癌症要怎么做?这些事情需要多加注意!

无论在什么时候,预防癌症都一直是我们所关心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是所有疾病中几乎无论治愈的疾病,因此预防就绝对忽视。日常生活中,预防癌症应……详细>>

肿瘤就是癌症吗?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做?

癌症是让人谈之色变的恶性肿瘤,现在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和生活压力的增加,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很多人认为肿瘤与癌症就是一回事,在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