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肿瘤患者需要牢记四多四少?一定要遵循哪些原则?

2018-09-04 09:59:07      

随着秋季的到来,人体所消耗的能量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耐受力比较虚弱,肿瘤患者平时要遵循四多四少原则,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

肿瘤患者需要遵循的原则有哪些?

1、多喝热茶,少吃冷饮

在秋季应该多喝一些热茶,因为在喝热茶的时候,有利于促进毛孔的张开。热茶具有利尿的功效,能够把体内多余的热量随着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可以散热。喝热茶也可以提高患者的脾胃运化能力,里面含有氨基酸、果胶、茶多酚、糖等,可以和唾液发生反应,具有滋润口腔的功效。千万不能吃一些冷饮,因为寒气会进入身体中,从而侵犯关节经络,导致关节炎或者风湿病。

2、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类

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增强免疫力,因为中老年人的消化功能比较差,应该选择容易消化并且清淡有营养的食物,适当的吃蔬菜、水果、豆制品。少吃肉类,吃太多肉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提高了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3、多吃酸,少吃甜

多吃酸性食物可以健胃消食,具有抑菌和抗菌的功效。乌梅、西红柿、柠檬属于酸性食品,具有生津解渴敛汗、止泻、健胃消食的功效。另外在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适当的喝醋能够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不仅可以提高食欲,也可以杀灭存在肠道的细菌。

4、少吃甜食,防止疲劳

甜食尽量要少吃,不然会影响到患者的脾胃消化,容易生痰,每次吃完甜食之后糖分容易在胃肠道里面被消化和吸收,增多了胃部血流量,减少了脑部的血流量,会导致人体犯困,加剧疲劳感。

5、少用空调

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不然和外界的气温相差太大,容易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患者出现脑中风或者其他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适当的锻炼身体,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摄入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远离辛辣刺激食物,不能暴饮暴食,保持平和心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护理原则 肿瘤的护理 肿瘤

肿瘤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是至关重要的,吃错了食物会导致肿瘤的增大,导致癌细胞出现转移,所以说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详细>>

肿瘤患者应多补充蛋白质?一定要牢记这4点饮食宜禁

在癌症治疗的过程中,任何对抗癌症的有益方法都是患者及其家人不可错过的,“食物对人们来说是最重要的。”癌症患者的饮食应得到更多的关注。此外……详细>>

肿瘤患者要怎么饮食?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上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很多肿瘤会伴有营养不良和体重下降,不管是治疗前还是康复期间,都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遵循……详细>>

肿瘤患者饮食调理很重要,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肿瘤患者虽然在医护人员的监督与陪伴之下,虽然食品方面不用家属管理太多,但是如果出院之后在家中的饮食条件与日常调理懂多少呢,虽然医护人员在……详细>>

肿瘤病人的饮食很重要?一定牢记这大三大饮食原则!

身体健康的人和患有肿瘤的人是不一样的,无论是从生活习性还是饮食上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在饮食上,如果做好肿瘤病人的饮食原则,可以帮助疾病的进……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